哈尔滨拼团购房238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要坚持“市场导向”

发布时间: 2014-05-13 09:24:4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业界访谈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渝商集团董事长、金科股份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在全国两会上可谓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黄红云委员的提案主要关注几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平台建设是提案的重点。同时,还有针对地方债、行政区化改革、增值税缴纳等相关建议。

身为重庆老牌开发商金科股份的掌舵者,他也时刻留意楼市的动态走势。“行业发展必然有周期,房地产也一样。所以,不管怎样的措施和办法,始终要坚持“市场导向”原则。”黄红云委员认为,企业不应该被短期的波动甚至只是外部的一些舆论所左右。

履职建言: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

去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便指出非公有资本、国有资本和集体资本可以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已经逐渐成探索主流。而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提出,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黄红云委员在今年便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及扶持小微企业的议案,希望非公经济未来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据他透露,目前,在重庆民营企业领域,参与国企改革的热情非常高。“这对于意欲进入非竞争性领域以及资源性较好项目和领域的民企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他说。

据了解,目前有关民企与国企的合作对接已在多个行业领域实质性展开,讨论焦点也多集中在合作形式、资产价格及管理方式三个方面。

“例如工商联,非公企业没有直管部门,在新形势下,工商联就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管理非公经济的助手。”黄红云委员向记者透露,去年,重庆工商联为增强民营企业地位,加强市场作用,优化民营经济环境,一直不遗余力。

黄红云委员强调,将致力于推动非公经济参与国资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进一步放宽投资领域消除垄断,进一步用市场的手段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房地产始终要坚持“市场导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就楼市“分类调控”做出了权威解释:所谓分类调控,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在黄红云委员看来,建立长效机制的用意在于保障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所以,不管怎样的措施和办法,始终要坚持“市场导向”原则。

“每个人对形势都会有自己的判断,但其实企业做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行业发展必然有周期,房地产也一样。企业不应该被短期的波动甚至只是外部的一些舆论所左右。”黄红云委员认为。

此外,谈到房地产金融化问题,他表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金融创新是必然趋势。“房地产历来是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与金融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国际上早有将房地产划入金融业的惯例。而中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住宅开发利润在逐步下降;中小企业贷款融资困难;商业地产规模却越来越大。”

为新型城镇化率先全国布局

城镇化是围绕今年全国两会的焦点话题,而有着“城镇化第一股”之称的金科早已率先布局。

黄红云委员对记者说,在新型城镇化的大潮中要注意合理规划城市承载力,提高城市土地利用率。加强公共服务和配套。

“金科在去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这正得益于近年来金科在三四线城市率先布局有关。”黄红云委员称,金科在一二三四线城市都有均衡布局,符合中央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方向,在中西部地区,1030战略升级为1060战略,即用10年时间进入中西部60个重点城市。

据了解,金科将在继续做大做强住宅地产的基础上,实现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等齐头并进,并积极探索进入养老地产。

黄红云委员对此回应:“复合型地产将房地产开发与创造消费者生活方式密切结合,将房地产业和其他相关产业进行整合,为消费者创造出充分体现生活感受和文化价值的复合人居生活。金科也在探索复合型地产的做法,使其与住宅地产齐头并进,均衡发展。”

另外,金科在产品战略上执行“7030”产品战略,即开发70%的刚性需求民生产品,30%的改善型需求产品,同时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多年来金科大社区持续倡导和推动中国式邻里。

更多哈尔滨房产哈尔滨房地产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哈尔滨楼盘

 

责任编辑: 434529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