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9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莆田一小区新房柱子一摸就掉泥沙 业主很闹心

发布时间: 2014-08-04 13:12:38

来源: 东南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买房、装修,本来是一件挺高兴的事,可市民张先生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才交付半年的新房板顶及柱子,用手一摸就掉泥沙。

业主:泥沙脱落装修工作搁浅

“花了60多万元,买的竟是这样一套房子。刚开始装修就出现了问题,怎能叫人不烦心呢?”张先生对记者说,他购买的新房位于霞林路一小区。和其他业主一样,去年12月,其接到开发商交房通知。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张先生请了装修工人开始装修。在板顶装修时,得把其抹平后刷上水性涂料,没想到,工人用工具一抹,板顶的泥沙整块脱落。而柱子只需用手轻轻一抠,外层的沙土就成片剥落。装修工人说,他们装修过许多房子,都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张先生家的新房。在客厅里,只见一块近一平方米面积的板顶泥沙脱落。而次卧室的一根柱子上裸出钢筋,张先生用手在柱子上一抠,便有泥沙直往下掉。张先生所雇的装修工老吴指着次卧的板顶说,在装修期间,他发现板顶表面异常松软,用工具轻轻一抹,表面上的泥沙就像下雪一样不断掉落。“正常情况下,泥沙层应是凝固完好的,而且摸上去绝对不会掉落。”

据张先生介绍,在发现问题后,其赶紧向开发商反映,却被告知这属于施工工艺原因所致,并非房子质量有问题,也不会造成安全隐患。对此说法,张先生表示不满:“我怀疑是水泥砂浆层强度不够才引起掉渣,让人如何放心房子的质量。而且转眼几个月过去了,现在问题还得不到解决,装修工作被迫搁浅。”

现状:柱子上还有几个洞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小区,有类似遭遇的不止张先生一家。在同一栋楼也有一户业主遭遇了水泥砂浆层掉渣的情况。

张先生的邻居陈女士对记者说,在拿到房屋钥匙不久后,她开始紧锣密鼓地对房屋进行装修。可刚开始装修,工人就发现楼板顶和柱子的水泥砂浆层,稍微一碰就会脱落。在陈女士家的次卧里,记者看到柱子出现钢筋裸露情况,且柱子上还有几个洞。记者用手指在洞里轻轻一抠,里面的泥沙就掉落下来。

随后,陈女士拿起一把棍子,往新房的天花板上随意划了几下,上面的泥沙纷纷掉落下来。“装修的师傅告诉我,水泥砂浆层的状况存在问题,如果不修好的话,连灰刷上去都会剥落,我现在根本不敢动工装修。希望开发商给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彻底解决问题。 ”同时,陈女士还说,事后,她多次找到了开发商寻求解决办法,因为其买的是新房,现在还没入住就要进行维修,开发商理应承担责任。

开发商:已提出整改措施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开发商一负责人解释,房子的板顶及柱子出现泥沙脱落现象为工艺操作不当引起的。而这些问题,他们将进行整改。经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院、勘测院、结构专家等探讨,已提出科学的加固方案。当然,整改方案还需要经过业主确认。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接到业主反映后,住建部门曾前往现场调查,并介入协调有关事宜。

就此,市住建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房屋出现问题,根据有关规定,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在约定期限内进行加固维修,直至合格。如果业主认为这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可以找权威部门鉴定。如果鉴定结果表明的确属于质量问题,业主可以此为依据与开发商交涉,也可以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更多哈尔滨房产、哈尔滨房地产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哈尔滨楼盘网

责任编辑: 434529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