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7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消息指房地产业有望3月推行营改增 税率11%

发布时间: 2015-01-12 13:45:1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房地产业、建筑业有望率先同时推行营改增,最快于今年3月份开启增值税时代,税率定于11%的可能性最大。  

   近日,媒体援引相关知情人士消息称,房地产业、建筑业有望率先同时推行营改增,最快于今年3月份开启增值税时代,税率定于11%的可能性最大。  

   就税率的设定,该人士表示,建筑业的税率应在11%的水平,实际税负相当于2.5%的原营业税税负,因此税负基本不会加重。若房地产业的增值税税率设为17%,实际税负会加重,相当于7.5%的原营业税税负。  

   而其进一步称,影响房地产税负增减的一个重要因素,即存量资产和土地成本能否计算进项税额纳入税款抵扣链条。  

   事实上,针对房地产、建筑业试行营改增政策,于2014年11月25日已有媒体报道称,生活性服务业的“营改增”方案将在2014底前出台,而建筑业、房地产业的“营改增”最早于2015年1月1日起实行。目前看来并未于预期时间推行。  

   至于税率方面,彼时消息指,包括餐饮业、旅游业、酒店业、娱乐业等在内的生活性服务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率或定在6%,而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则为3%;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增值税税率或定在11%。  

   对比之下看出,以前营业税税率为20%的娱乐业“营改增”后,税率明显降低。而建筑业(营业税税率为3%)和房地产业(营业税税率5%)的税率则明显提高。  

   据了解,“营改增”自2012年1月1号开始试点至今,历时近三年,范围已经覆盖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铁路运输、邮政服务业、电信业等行业。  

   目前未纳入“营改增”的行业仅剩生活性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而国务院曾明确提出,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  

   对于房地产行业纳入“营改增”一举,有分析认为,这将促使房企成本上升并导致房价上涨,但也有观点认为,“营改增”让房企税收更合理,最终也会促使房价更合理。

更多哈尔滨房产哈尔滨房地产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哈尔滨楼盘网

责任编辑: 434529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