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96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2015房产税最新消息:不动产登记是房产税征收的前提

2015房产税最新消息:不动产登记是房产税征收的前提

发布时间: 2015-03-05 09:27: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那么,在不动产登记政策落地之后,房地产税会不会迅速跟进,特别是在今年两会上,能否取得立法上的突破,也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两会上不少委员提出关于房地产市场、保障房问题以及让年轻人可以买得起房子的建议,房子问题依然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与未来我国经济走势和房地产行业发展密切相关。

盘活公积金补贴购房者

两会上有委员提议,要盘活住房公积金,交由国有银行统一管理,用住房公积金统一管理产生的收益来补贴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让年轻人还得起贷款。认为政府应该适当补贴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减轻年轻人购房压力,尤其对于北上广深地区,年轻人购房压力山大,住房成本高,导致部分年轻人选择离开这些地区,不利于吸引人才和地区经济的发展。这一提议无疑利好年轻人首次置业,也有利于刺激地方楼市的复苏,对于部分地区楼市有一定借鉴意义,但是对于一线城市而言,政府补贴恐怕是杯水车薪,从经济学角度来看,买不起房子的人,即使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仍然难以改善其处境。另一方面,该委员也提出可以降低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楼市下行后不少地方政府已经下调了这一门槛,但是对于楼市影响有限。影响楼市发展的根本因素还是在于供求以及地区经济发展状况。

不动产登记条例是房产税征收的前提

我国不动产登记条例三月份开始实施,到2018年完成所有城市、乡村还有海洋完成登记工作,其中城市可能提前完成,2017年房地产税开征的配套条件基本可以满足,因为房地产税开征,主要涉及房产。中央政治局审议批准的财税配套改革方案,要求财税体制改革2016年基本完成重要工作、认为,因此未来三年内我国应尽快完善房地产税,促进房地产税的出台。2017年,我国房地产税能否顺利出台,人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chenliu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