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81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刘军洛:中国房地产并未真正下跌 只算停止上涨

刘军洛:中国房地产并未真正下跌 只算停止上涨

发布时间: 2015-07-31 09:43:0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经济学家”的刘军洛5月3日在其微博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并未出现真正意义的下跌,地产界的潘石屹出现困难才标志着中国地产整体出问题。

刘军洛说:“目前中国房地产并未出现真正意义的下跌,只算停止上涨。下跌的标准是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徐家汇......等一线城市市中心的二手房下跌20%;地产界的潘石屹出现困难才标志着中国地产整体出问题。”

目前在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根本不需要在战略上防止通货膨胀,而是战略上防止通货紧缩的大爆发。这就好像,你可以获得“基辅战役”的战术上的大胜利。但是,你下一步就必须面对一场战略上的大惨败。2010年~2013年人民币开始进入有目的主动升值阶段,这是利益集团犯下的教条主义无后悔药的错误。节选自刘军洛最新作品《中国式金融魅影》

在全球所有货币对美元都做出了相应的贬值后,人民币很自信地抱着炸药过独木桥。在美国经济真实和强劲的复苏下,人民币升值之路必将成为断了电的喷泉,届时人民币将成为对美元最后一个贬值的货币,破坏力也将是最大和没有缓冲的。人民币这种自以为找到了灵丹妙药的感觉正在把中国制造业、中国股市甚至中国经济彻底毁灭。

更可怕的是,推动中国房价上涨,使中产阶级大量高位接盘;同时,热钱在房地产高位和人民币严重高估的情况下,巨量套利后疯狂外流将导致中国人民银行美元兑付危机。美元资本将引爆全球黄金和中国房地产的大崩盘,引发人民币对美元的雪崩式暴贬。再然后,用非常廉价的方式私有化中国财富。

逻辑的起点要追溯到2005年7月的人民币升值。当时的人民币升值并没有错,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生产效率提高,人民币内在价值上升,由于长期实行固定汇率,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但错误的是,此后人民币单边加速升值的策略,这最大化地鼓励了热钱投机中国房地产,并造成了目前难以挽回的恶劣局面。

2005年的时候,中国可以有两种选择:其一是坚持固定汇率,扩大本国居民的购买能力,推行扩大中国居民福利的政策,同时大幅度削减政府开支。建立中国国债和中国企业的信用违约互换(CDS)市场;建立新货币的贸易区(如和俄罗斯、东盟建立新货币的贸易区)。其二是藏汇于民,鼓励大量贸易企业不进行美元结算,对美元结算的贸易企业收取较高的税费,这样,大量持有美元的中国贸易企业只能进行海外的收购。同时大幅度提高房地产的交易税,迫使投机房地产支付高额资金成本。

上述第一种选择,将迅速有效地建立中国的现代金融体系。第二种选择,将中国人民银行手上的3.5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变成了全球性3.5万亿美元市值的企业,而中国大量企业收购的海外企业,完全可以提高中国产业链体系的深度开发。

不论怎么样,以上两种方式都不会引发大量海外热钱投机中国房地产。因为中国人民银行手上基本是没有什么外汇储备的。投机中国房地产的海外热钱,最终要面临是否能够成功撤离的问题。当海外热钱想撤离中国市场的时候,是找不到可以接盘巨量人民币的对手的。这时候,几十万亿人民币的热钱想走出中国市场,只能面对雪崩式暴贬的人民币汇率,于是,几十万亿人民币的热钱不是面对6.1的人民币汇率,而是面对20或者是30的情况。这时候,人民币的贬值不仅仅是引发中国国内企业和中国居民的大量财富损失,同样,也导致全球性金融机构的惨重损失。热钱面对的是中国的一句老话——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可是,现在中国人民银行手上有3.5万亿美元。过去10年投机中国房地产的海外热钱,随时随地可以放心迅速成功撤离中国市场。因为,中国人民银行届时迫切需要隐藏其人民币长期加速度升值的战略性灾难,所以,中国人民银行会在6.1的水平拼命投入美元,来购买海外热钱手上的巨量的人民币。现在,中国央行按照 6.1的水平可以购买大约21万亿的人民币。于是,等到中国人民银行扛不住的时刻,实际上海外热钱已经成功大量套利出走了。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只能被迫面对人民币汇率是20,或者是30的问题。而此时此刻,中国企业和中国居民也将面临灾难性的巨大财富的损失中。

现实中,我们在美国的压力下,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单边升值。加之人民币利率高于美元,特别是在美国金融危机后中美利差扩大,这势必吸引巨量国际热钱投机中国。很重要的是,这几年中国房地产疯狂暴涨,大量投机中国房地产的海外热钱收益是成倍上升。比如,海外热钱投入2万亿美元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房地产上的收益高达5万亿美元。中国的制造业拼死拼活才赚了3.5万亿美元,结果这十几年积累的财富还不够支付海外热钱在中国房地产上获取的5万亿美元的收益。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