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7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五连降息本月起实施“老房奴”月供减负

五连降息本月起实施“老房奴”月供减负

发布时间: 2016-01-06 09:56:33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份,你的月供减少十几元;2月份减少约30元。”新年上班第一天,市民孙先生来到工行铜陵分行城汇支行查阅其2016年的还款计划表时,银行工作人员这样告诉他。2015年里,央行五次降息。按照大部分房贷利率次年生效的调整规则,像孙先生这样在加息前办理房贷的市民来说,本月起房贷月供都有一定额度的降低。

从2014年11月22日央行启动此轮降息以来,2015年里,央行降息的消息频传。当年的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10月24日,央行分别五次降息。5次降息后,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这一降息幅度,在近年的利率政策中是罕见的。

据了解,在降息或者加息的情况下,房贷利率调整有三种方式。一种是次年调,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一种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之后予以调息;还有一种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但记者走访我市一些银行时了解到,按惯例,绝大多数购房者在办理房贷时,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对利率的调整方式都进行了约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一次,在借款期限内,如未遇基准利率调整,则贷款利率不做调整。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少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是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因此,2015年降息前,已经与银行签订个人房贷合同,并且在个人房贷合同中约定次年1月1日调整利率的,个人房贷月供额都是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降低。

根据最新的商业购房贷款利率,以购房者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记者套用网上提供的计算器算出购房者月供为1963.33元;而如果按照5次降息前的利率6.15%计算,购房者月供为2175.33元。可见,每月还款额减少了200多元。

和商业贷款有所不同,由于去年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去年经历了4次下调,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3.25%。根据最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以购房者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套用网上提供的计算器算出购房者月供为1857.70元;而如果按照降息前的利率4.25%计算,购房者月供为1701.59元。可见,贷款者每月还款额减少了150多元。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个家庭最后能享受多大的降息福利,和当初的贷款利、剩下的还款时间、还款金额都有关系,还要通过银行具体计算才能知道。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