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 昨日跌破6.69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 昨日跌破6.69个基点

发布时间: 2016-01-07 09:2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跨年”下跌仍在继续。6日,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报价6.531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5个基点,刷新逾4年半新低。此波跌势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连续七个交易日已下跌601个基点。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不断刷新低点。6日早盘小幅上涨后直线下跌,逼近6.66大关,北京时间下午2点30分左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探到6.6946。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在6.69上方,几度接近6.70大关。

“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还存在一定向下调整的压力,波动性会增强,但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总体上会向宽幅波动的方向发展。”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远芳告诉中新社记者。

在她看来,此番跌势原因有三:第一,中国宏观经济状况仍处低位,金融资产风险上升;第二,美联储首次升息后,普遍预计2016年还将稳步升息,国内外利差预期进一步缩小;第三,市场预计年初换汇额度更新后,会释放一部分被积压的换汇需求,导致资本流出。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胡玉玮则指出,对市场信息的相关解读亦对汇率市场有短期影响,导致卖出人民币、买入美元。如,1月1日上线的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被外界认为是对资本流动的管理和控制,而去年12月份央行推出的CFETS人民币指数被认为发出与美元脱钩的信号。

伴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持续下跌,在岸与离岸汇率价差也频频扩大。北京时间下午2点13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5525,离岸汇率则达6.6929,相差1404个基点。

“从长期看,政府的责任重在维持人民币均衡稳定,保持人民币汇率合理弹性,处理好人民币汇率两难处境。”经济学家张其佐对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有利有弊,虽然贬值有利经济增长,但也有不利于人民币国际化,会引发资本外流以及其他国家竞争性贬值和贸易保护等负面效应。

张其佐同时表示,1月5日中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急投1300亿元人民币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此举意在针对美元加息导致人民币汇率贬值造成资金外流,以对冲资金外流,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他认为,为应对美元加息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导致的外汇占款和流动性减少,中国央行有必要及时发挥公开市场逆回购、特别是应尽快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从而对冲美元加息对中国流动性的急剧影响,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从而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