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调查发现:哈市二手房交易量房价“齐涨”

调查发现:哈市二手房交易量房价“齐涨”

发布时间: 2016-02-24 10:05:58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连日来,从哈市各大二手房中介调查发现,春节过后,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新政出台,哈市二手房市场迅速回暖,交易火爆,买卖双方交易周期从过去的3.5个月迅速缩短到1个月,更短的甚至只有8-10天,个别房主开始涨价。房产专家预测,进入10月份,哈市二手房或进入涨价小高峰。

政策利好让刚需客不再观望

契税、营业税双双下调,银行首付下调、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今年楼市新政来得尤其早。踩着这样的新政策点入市购房,小奇夫妇一套房就省了各种税费5万余元。她说,自己一家三口在上海生活,老家在哈尔滨。这次回家过春节就是要置办个大房子,为每年的六七月份夏季回哈做准备。初八看的房,正月十四就签约交了订金,主要是政策利好让她出手神速。

节后,大量和小奇一样的刚需客群踊跃入市,让哈市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忙得不可开交。初六上班,初十交易量就突破了两位数。骄阳地产松北区域经理金洪亮,提起年后公司业绩,有些小激动。他说,没想到,自己所在的松北区也在节后为公司业绩贡献了5单。这种势头在正月还真是少见。

据骄阳地产总部不完全统计,年后十余天,全公司签单就突破了百单,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金洪亮分析说,外来打工的、忙着结婚的刚需无房人群成为了节后二手房购房人群的主力。他说,这部分人盯着国家房地产政策走向,停止了年前的观望,为了心仪的好房,开始急着看房。

走访发现,就连去年成交相对较冷的呼兰、利民也较往年提前出现预热现象。

业内专家透露,来自外地本地买房卖房人群的大量涌入,加之部分投资人群的争相入市,促成了今年二手房交易开年走势喜人。

交易周期从3.5个月缩短至10天

政策好,加之房源充足,可选择余地多,市民对楼市信心回归。卖房的想早点变现,买房的想尽快寻到好房。在这种供需两旺的前提下,今年二手房交易与往年呈现最大不同就是交易周期的加速。

业内人士李士佳介绍,随着国家对楼市系列新政刺激,部分消费者开始信心回归。新政落地,好房通来人来电量比平日上升了60%-70%,咨询政策信息和询价市民越来越多起来。

李士佳说,节后来买房的一般都是奔着成交来的,这种态势直接抬升了交易诚信度,不再像过去买房,要观望再观望。此外,个别房主开始坐地涨价,双方议价空间缩小。

据统计,目前哈市二手房交易周期,年后已经从去年的3.5个月缩短至1个月甚至8至10天。

卖家涨价,预计10月进入调价高峰

二手房市场刚需和改善型客群的大量入市,直接将促使哈市楼市的集中放量,对全年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起到加速和助推作用。

据了解,目前哈市存量房达到11万套,市场供需比为1:0.3,也就是一套房只有0.3个人买,仍然存在供大于求。二手房主城区均价7200元,从购买热点区域看仍然是道里、南岗两个成熟区域。

李士佳说,为了加速去库存力度,今年政府密集出台新政,可预期的是今年1-9月哈市也将以消解现有存量房为主旋律,这期间全市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和涨幅,基本维持平稳。但是进入10月,随着存量房的消解程度,哈市二手房有可能会进入价格调整阶段,涨价也是预料之中。

世纪振达相关负责人姜霞也对今年哈市二手房涨价持可期态度。她向记者透露,当前手头接手的签单里,有个别区域一些房主已经将价格上调2-5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