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7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哈市首套房贷9.5折成主流 贷款55万20年少还近2万

哈市首套房贷9.5折成主流 贷款55万20年少还近2万

发布时间: 2016-03-11 09:30:24

来源: 新晚报

分类: 房贷政策


春节过后,随着国家接连出台的针对房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出现了抢房热潮,而房贷利率也成了焦点中的焦点。9日,记者走访冰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冰城目前首套房房贷以基准利率的9.5折为主流,如果是二套房的话,利率则要上浮10%。

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打9.5折

“如果是首套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贷都可以在基准利率4.90%的基础上打9.5折。但如果是二套房的话,利率则要上浮10%。”中国银行兆麟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介绍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可打9.5折。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可以打9.5折,但是必须要在该银行购买5万元以上的理财产品方可享受。

记者又走访了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等,他们也都表示可以在房贷利率方面给出9.5折的优惠。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客户购房时贷款55万元、还款期为20年,按照基准利率4.9%计算,该客户总还款额为86.39万元,若他享受基准利率的9.5折,即4.655%,20年的总还款额为84.61万元,两者相差近2万元。

买首套房最快一周即可放款

在采访中,多家银行都表示,目前如果市民想要贷款买房,在有稳定工作、流水充足、个人征信无问题的情况下,放款很快。“如果是首套房,审批只需要两至三天,整个放款过程一周就能完成。如果是二手房,则需要抵押贷款等程序,时间就要慢一些,大概一个月左右。”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但据银行业内人士预测,在国家接连几个楼市利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冰城的楼市也会受政策影响,像一线城市一样升温,到时房贷业务也会随之增长。

预测:冰城房贷优惠幅度或更给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银行给出的首套房房贷优惠折扣都到了9折以下,最低的可以达到8.2折。那么,冰城的房贷优惠有没有可能也会下调?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的楼市情况来看,冰城在近期也会受一线城市的带动,掀起购房热潮;同时,房产契税、营业税新政以及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均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利好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房贷可释放金额的充足。

此外,住房贷款属于消费型信贷,跟个人资产和未来收入是相关联的,按揭贷款对于银行属于优质资产,相对其他形式的信贷来讲安全性较大。在当前楼市去库存压力增大,银行贷款竞争加大的背景下,银行会通过降低首套房房贷利率门槛来吸引客户,增加房贷业务量,所以届时冰城房贷优惠幅度或更给力。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