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下月10日起买房不再另交燃气初装费

哈尔滨下月10日起买房不再另交燃气初装费

发布时间: 2016-03-15 09:35:12

来源: 新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悉,备受百姓关注的燃气初装费,4月10日起将被正式叫停,开发商不再单独向购房者收取,而是一并计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中,纳入总购房款。也就是说,过去频发的“不交初装费开发商不让进户”乱象将杜绝。

经市政府同意,我市新建房屋管道燃气安装费计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中,自2016年4月10日起,市区内(含呼兰区、阿城区和双城区)新签订房屋销售合同的新建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改房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均应将管道燃气安装费计入房屋开发建设总成本,即将每户管道燃气安装成本计入其购房款内。

新建房屋管道燃气安装费成本包括的内容、每户管道燃气安装成本执行标准,参照《哈尔滨市物价局哈尔滨市财政局关天调整燃气入户安装费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目前,我市每户燃气安装费成本执行标准为多层住宅每户2500元、高层住宅每户2800元。

同时,城镇低保人员、有单位的职工(新购第一套住房)参照有关规定仍然享受相应待遇。残疾人(含残疾家庭)参照《哈尔滨市残疾人保障办法》2012年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令第9号有关规定享受优惠政策。

按规定,4月10日前,已经签订房屋销售合同的,管道燃气企业仍可按通知要求收取燃气安装费。4月10日之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房款外向购房者收取燃气安装费,对违反上述规定擅自收取管道燃气安装费的企业,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市建委燃气办负责人介绍,我市收取燃气初装费始于1992年,2006年调整了燃气入户安装费价格。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