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9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最新政策消息:不动产增值税年限降至2年

营改增最新政策消息:不动产增值税年限降至2年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20:0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月1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业内称,未来新增不动产抵扣有可能分为2年,第一年抵扣60%,第二年抵扣40%。此前的营改增早期方案中,新增不动产分期抵扣分为10年,也就是说未来抵扣年限将缩短至2年。

此外,营改增首次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新增不动产纳入抵扣意味着通过外购、租入、自建等方式新增不动产的企业都将因此获益。

据知情人士消息称,未来新增不动产抵扣有可能分为2年,第一年抵扣60%,第二年抵扣40%。此前的营改增早期方案中,新增不动产分期抵扣分为10年,但为了加大减税力度,支持企业发展,抵扣年限缩短至2年。

你可能感兴趣的关于房地产的研究报告:

2016-2021年中国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2016-2021年中国新疆房地产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2016-2021年中国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2016-2021年泗水房地产行业深度分析及“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报2016-2021年房地产中介行业深度分析及“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报查看更多报告  知情人士表示,新增不动产抵扣分为2年,这将进一步加大营改增减税规模和力度,促进扩大有效投资。

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表示,将新增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是继上一轮发轫于东北的增值税转型改革将企业购进机器设备纳入进项抵扣范围之后,全面实施新增进项税抵扣的普惠性措施,因为这不仅包括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还包括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

张连起表示,允许不动产抵扣,不仅量大、面宽、比重高,大约占抵扣总额的60%,而且释放了鼓励投资的明确信号,吹响了打赢“三去一降一补”攻坚战的财税号角,也是中国往现代增值税制度迈出的关键一步。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举例称,比如新建一个厂房,投资一个亿,如果税率11%,就可以抵扣1100万元的税款。即不含税价格1亿元,税率11%,进项税额1100万。支付给房地产企业的总共价税合计11100万,其中计入固定资产原值1亿,计入进项税额1100万。如果全额一次性扣除,那这家企业可能今年就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了,但如果分十年来进行抵扣,那每年可抵扣进项税为110万元。

经计算,若分两年进行抵扣,第一年抵扣60%,第二年抵扣40%,则第一年抵扣660万,第二年抵扣440万,将时间价值计算在内,相比按10年抵扣成本是减少的。更多房地产行业,最新相关市场行情资讯,请查阅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中国房地产产业运行态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