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8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楼市猜想之“二孩”政策带动大户型房源旺销

楼市猜想之“二孩”政策带动大户型房源旺销

发布时间: 2016-04-13 10:19:04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4年4月,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以满票通过了《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黑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此举标志着黑龙江省“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启动实施。2016年1月1日起,我省开始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现有一个子女的家庭都可以依法生育第二个子女。过去由于总面积大,价格高,大户型房源让很多哈尔滨市民“望而却步”。而随着“二孩”政策全面落地,冰城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二孩家庭纷纷出手换大房子

“为了二宝,我们新买的宝宇天邑澜湾,使用面积80多平花了将近80万,今年年底就能进户了。”公司职员马女士近日刚刚购买了新房。大儿子正在上小学,小儿子一岁多,两个男孩子的相继降临让马女士原本使用面积60多平二室一厅的家显得拥挤不堪。两口子计划了许久,又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看房筛选,最终选定了这处位于道里区、道外区交界处的新楼盘。“又要离大宝学校近,小区环境要好,还希望有二宝玩的场所,还要有电梯,离婆婆家也不能太远,二胎家庭买房子要参考的指标太多了……”马女士对自己购房的需求如数家珍。

无独有偶,同为二胎家庭的哈尔滨市民林先生,同马女士一样有着强烈的购房需求,但已经看了一年房的他,到现在也迟迟没有出手。“我家情况比较特殊,一儿一女,大宝是男孩幼儿园大班,二宝是女孩才一岁。我们一家四口,再加上我妈和住家的保姆看孩子,老爸也偶尔过来,我家现在住的110平使用面积但三室一厅的房子明显不够住了,有了孩子以后,对房子的需求简直太大了!”林先生说。最近林先生看中了位于南岗区开发区的金色莱茵楼盘,一套使用面积在2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打算做进一步了解。

冰城大户型房源销售已呈上升趋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大户型房源销售已渐呈上升趋势。在位于哈西客站附近的华润凯旋门楼盘,记者了解到,一期大户型房共有62套,目前已全部售罄。位于松北区的万达城,近期大户型房屋的销量也非常好,平均一天能够卖出七、八套。

同样位于松北区的大正莅江楼盘销售经理程柏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大户型属于高端产品,价格较高,近期到项目看大户型的客户的确有所增加,其中一部分购房者为二胎家庭或准二胎家庭。

家庭成员增多大户型或成“刚需”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三房或以上住宅占中国住房存量的比例不到40%。在哈尔滨的房产市场里,两房(建筑面积55平米至100平米)的刚需属性已经得到肯定,对包括二胎家庭在内的部分购房者来说,三房(建筑面积120平米)也属于刚需范畴。

哈尔滨市骄阳地产数据中心负责人关辉表示,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夫妻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如果不需要老人来带孩子,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作为书房或者休闲房间,也是刚需范围。但是如果家庭生了二胎,三房肯定是不够住的,孩子候尚且可以用上下床过渡,但如果孩子长大,哪怕性别相同,还是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那时父母一间,孩子一人一间,老人一间,想要三代同堂,四房也将由改善型需求变为刚需产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长期来看,二孩政策带来家庭成员的增加,会进一步刺激大户型需求,但政策才刚刚出台,人口政策也是个缓慢产生效应的政策,市场反应不会如此迅速,短期内市场需求或以90—120平方米两房和三房为主。

猜想结论:生育政策的调整与购房需求的改变密切相连,二胎引发户型变革,带动冰城大户型房源成“新宠”。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