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6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哈市暂不实行“多校划片” 新区房看涨

哈市暂不实行“多校划片” 新区房看涨

发布时间: 2016-04-13 10:34:20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2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并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4月11日,哈市集团化办学现场会召开,今年哈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继续实行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对口直升的政策。随着政策的变化,今年冰城房走势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新兴居住区迎来名校迁建

2015的市“两会”上,哈尔滨市政府向大会提交了《民生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新建改造中小学校36所,其中,哈西、群力等新区配套建设中小学校6所。

记者走访中发现,目前,花园小学哈西分校、继红小学哈西分校、群力兆麟小学、群力兆麟第二小学,群力实验小学等相继落户哈西、群力等新区,特别是哈西地区,一座集学前教育、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城随之崛起,成为新的教育中心,更使得哈西很多楼盘都贴上了“坐拥”名校的标签。

新建名校周边楼盘销售火爆

位于哈西地区清华大街上的东方瑞景楼盘是在建新楼盘,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开盘不到三个月,住宅基本销售大半。由于该小区旁边就是花园小学在建的哈西第二校区,吸引了很多家里有孩子等待上学的购房者。

位于哈尔滨大街与南兴街交口的“汇龙北纬45°”楼盘也吸引了大量购房者。在售楼处,记者遇到了一对前来看房的年轻夫妇,夫妇二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今年四岁了,为了让孩子能到继红小学哈西分校上学,他们对附近的楼盘走了个遍。该楼盘的LOFT户型,价格相对便宜,他们十分看好。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购买LOFT户型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很多是为了孩子可以进名校而购买。

二手校区房交易量降五成

“高价房白买了?!教育部拟‘多校划片’”,今年年初开始,关于“多校划片”的消息传出,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中国教育报也进行了一项“多校划片”和“房”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6%的用户仍表示确定会购买房。而在剩下的84%的用户中,38%的用户确定不会购买房,35%的用户想要再等等,看看事态的发展,11%的用户表示说不好。冰城传统名校的房销售如何呢?

记者采访了骄阳地产等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以来,花园、继红等部分传统名校房销量受到了明显的冲击,即便今年哈市暂不执行“多校划片”政策,部分购房者仍然担心“多校划片”政策一旦实施就会导致房“白买了”,而处于观望态度。

骄阳地产经理于志强告诉记者,销量方面,2016年前3个月,二手房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前很多市民会在孩子上学两三年前就入手房,提前做准备,而今年由于政策的原因,很多家长多采取现买现用的方式,这也是销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预计这个淡季将持续到9月份。

哈市骄阳地产数据中心负责人关辉告诉记者,“多校划片”一旦实施,会对目前哈尔滨老城区的房价格有影响,对于新区校区房价格影响不大。目前来说,哈尔滨价格过高的房多集中在老城区,新区房的价格与周边楼盘价格相比差别不大,房概念只是作为楼盘销售的一个卖点。目前,房不能算是特别的资源,今后购房者的选择也会越来越理性,随着分校区和其他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之间的差距也会缩小,总体上来看,传统名校房的价格还会呈现下降趋势,但不会明显大跌。

猜想结论:新区新楼盘凭借名校分校,成为购房者“新宠”,传统名校房销售“降温”。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