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5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哈市“小换大”的多数是要二胎的

哈市“小换大”的多数是要二胎的

发布时间: 2016-04-14 09:23:50

来源: 新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冰城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了二孩大军中。但是家庭成员增多,家里的摆设、物品购置要有所变化,面积有限的小房换成大房也迫在眉睫。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过中介想要小房换大房的,多数是要二胎的;私家车不买轿车却挑7座商务车的,基本也是要二胎的。

二胎爸妈:生了二娃才知道全家都得跟着调整

冰城王先生夫妻俩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女儿,二胎政策放开后,两人就决定再要一个宝宝。现在二胎已经在妻子的肚子里快6个月了,家里的房和车显得有些拥挤了。房子使用面积约66平方米,有两个卧室,现在是小两口带着孩子住一间,帮带孩子的姥姥姥爷住一间。“如果二宝出生,随着孩子的长大,房子肯定住不下。现在家里是一台轿车,后面安装一台儿童安全座椅,全家出行已经很挤了,再有二宝的话车根本装不下。”王先生对记者说。

针对这个问题,王先生夫妻俩和双方父母特地“召开”了三轮家庭会议,最后决定把小轿车换成七座的商务车,又在同小区里选中一套使用面积114平方米、三室两卫的大房子。“刚结婚时一心想着一定要两个孩子,但从没想过多一个孩子一个家庭要做这么多的调整。”王先生有些苦笑地说。

“你帮我把家里现在的房子挂到你们中介,卖出后换一套大房子,使用面积最少得100平方米,要不真住不下。”记者在二手中介采访到冰城的二胎妈妈陈女士,她正在登记自家80多平方米的房子。她告诉记者,她的大儿子已经14岁了,小女儿不满一岁,“现在女儿和我们一起睡主卧,但是再等几年,俩孩子肯定得分开睡,房子是必须换的”。

房屋中介:“小换大”的多数是要二胎的

哈市骄阳地产南岗分店的薛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二手房市场特别红火,除了国家多个政策助推楼市的发展外,也有很多“二胎需求”,“有很多像陈女士一样,有了二胎想以小房换大房的,有的是直接在同小区或附近给父母再购置一套房子方便带孩子的”。

在群力新区的一家二手房中介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群力这片小区较新、年轻夫妻较多,要二胎的不在少数。“现在‘以小换大’的大多是要二胎的,而且他们比较喜欢在原来住的小区选择,最好带装修。因为考虑重新装修会对孩子或胎儿有一定伤害,带装修也比较经济实惠。”

4S店:家有俩孩带老人七座的才够用

近日,记者在走访了冰城多家4S店后发现,选择7座商务车作为私家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其中不少是二胎家庭。道里区机场路的一家德国品牌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选择7座车的,除了一些公司以及做生意的人购买,买来当私家车使用的,基本是家里人口比较多的,比如家有2个孩子,一般需要2个老人带,再加上孩子的父母,就根本不能考虑5座轿车。”

家有2个宝宝的市民张先生就在几个月前将家里的轿车换成了7座车,“一开始真不习惯假日拖家带口出门时,还是觉得7座的给力!”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