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7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全面“营改增”倒计时 百姓将享受哪些利好?

全面“营改增”倒计时 百姓将享受哪些利好?

发布时间: 2016-04-15 10:26: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1日“营改增”后,二手住房交易营业税改增值税后税负是升是降,牵动着大众的心。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时,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及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时,免征增值税。

这也就意味着,二手住房交易增值税政策几乎平移了现行二手住房交易营业税政策。

不过,虽然营业税与增值税均按5%纳税,但因为计算方法的不同,“营改增”个人交易住房缴税税额会略有减少,担心税负大涨的买房人和卖房人不必恐慌着急过户了。

特别提醒的是,“营改增”后,地税部门将继续受理二手住房交易环节的增值税缴纳业务,办税流程、场所等均保持不变。

举例:张某将未满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取得住房销售收入42万元。

如张某在2016年5月1日前销售该住房,应缴纳营业税=成交价格*5%=420000*5%=21000元;

如张某在2016年5月1日后销售该住房,应缴纳增值税=成交价格/(1+5%)*5%=420000/(1+5%)*5%=20000元。

营改增后42万元的住房缴纳税额要省1000元。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