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25%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25%

发布时间: 2016-08-05 10:50:2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推出一系列货币宽松措施,原因是6月份的公投脱欧导致英国经济面临严峻前景。这些措施包括将基准利率下调至纪录新低,重启量化宽松(QE)政策,将企业债纳入债券购买范畴,以及通过新机制加强利率传导。

该行在政策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声明中称,九名政策委员一致决定降息25个基点,从而把基准利率下调至0.25%的纪录新低。这也是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七年前)以来的首次降息。

与此同时,该行决定自2012年(四年前)以来重启政府债券购买,新增购买规模为600亿英镑。此外,该行还决定购买至多100亿英镑的企业债,并推出一项新的定期融资便利(TSF)机制,以帮助压低实体经济的借贷成本。

根据2009-2012年的一项量化宽松计划,英国央行总计购买了375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

上述措施构成了英国央行在该国公投脱欧后刺激经济的新举措。根据职责,英国央行的目标是推动英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同时将通胀率维持在2%的水平。

英国央行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在该国公投退出欧盟之后,英镑汇率下滑,中短期内的经济前景也大幅恶化。该行说,英镑下跌可能在短期内推升通胀,加快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回到2%目标的速度;而在实体经济方面,今年下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却可能陷入停滞。

鉴于以上形势,英国央行表示货币政策的选择面临取舍。该行称,考虑到需求面相对供应面可能更弱,对经济提供一定程度的刺激可能是适当的。不过,该行行长马克·卡尼警告称,央行的货币政策无法完全抵消公投脱欧对经济的不利影响。

此前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在6月23日意外的公投结果出炉后,英国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势头。数据供应商Markit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7月份英国服务业PMI降至47.4,大大低于6月份的52.3。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上述会议是英国央行在该国公投脱欧后召开的第二次政策会议。道琼斯通讯社援引M&G Investments宏观投资基金经理Eric Lonergan的观点称,这也是卡尼就任英国央行行长以来第一个极其重大决定。在三周前的上一次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出人意料的选择按兵不动,可能是希望进一步观察公投脱欧后的经济走势。

英国央行公布政策决定后,英国国债价格全线上涨。截至北京时间19:41,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分别跌8、11、13个基点。

英镑大幅下跌,兑美元跌1.42%至1.3136美元,兑欧元跌1.18%至1.1811欧元。英国股市上扬,富时100指数涨1.39%,至6726点。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