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哈市93、97号汽油元旦起变身 改用新标号油

哈市93、97号汽油元旦起变身 改用新标号油

发布时间: 2016-11-08 14:00:5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据悉,自2017年1月1起,全国统一供应国Ⅴ标准汽柴油,届时,90、93、97三个标号汽油将调整为89、92、95、98四个标号。冰城车主啥时能用上新标号汽油、油品有何变化、油价是否会涨、新标号汽油该咋选……7日,记者联系了中国石油黑龙江哈尔滨销售分公司、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为冰城车主解答支招。

问题1:新标号油好在哪?

据介绍,目前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国Ⅳ车用汽油经营牌号为93、97号,置换为国Ⅴ车用汽油后对应经营牌号为92、95号。同时,拟供应品质更高的98号汽油。国Ⅴ车用柴油牌号仍为0、-35号,牌号不变,但油品为国Ⅴ标准。

“升级为国Ⅴ标准后,油品中的硫含量将降低80%,锰含量也将大幅降低,最大的好处就是更环保。”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业务运作部主任程科伟表示,油品品质提高后燃烧得会更充分,所以汽车输出的动力会更强。

问题2:冰城啥时能加上?

据程科伟介绍,各个加油站将会对油库内已有的93、97号汽油进行清空销售,再补充时将会改为92、95号,预计从本月中旬起,新标号汽油就会陆续在哈市市内的各个加油站上市。

对于新增的98号汽油,预计将于12月1日后陆续上市。而-35柴油将于12月10日起上市。总的说来,全市的车用汽柴油将在2017年1月1日前全部升级为国Ⅴ标准。

问题3:咋为爱车选新标号油?

据了解,选择油品与车辆发动机压缩比有关。原来使用93号汽油的,压缩比在9.5以下的,可选择92号或95号汽油;压缩比在9.5以上的,建议使用98号汽油。原来使用97号汽油的,压缩比在9.5以下的,建议选用95号汽油;压缩比在9.5以上的,建议使用98号汽油。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带头人于星胜教授表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查询车辆使用手册,或致电4S店询问。

问题4:油价有何变化?

据程科伟介绍,虽然会陆续更换国Ⅴ标准汽油,但年内的油价价格机制还将按现有的93、97号汽油的价格进行销售。2017年1月1日后,将会全面调整价格,据估算,一吨92、95号汽油的价格将会比93、97号贵约100元,一升的零售价格将会多7分,车主加一箱油将会多花4元左右。如果高端车的车主选择改用98号汽油,它的每升零售价将会比现有的97号汽油贵7毛左右。

问题5:油咋更换?

于星胜表示,车主们无需清洗油箱,只要等油箱的指示灯亮后再去加油,并且箱内的剩油越少越好,如此反复三四次,就会全部换成新油。于星胜强调,车主切记不要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会对车辆发动机造成伤害。

问题6:油耗有变化吗?

“以往去外省自驾的时候,由于有些省份已经提前试用了国Ⅴ标准汽油,在行驶中观察油耗并无明显变化。”于星胜表示,油耗其实与个人行驶习惯、路况、车况等因素有关,所以更换新油后的油耗不会有明显变化。

问题7:选错标号怎么办?

于星胜表示,大多数情况下,如果选用了高标号的汽油不会对车辆使用及维护产生影响,但是汽油的高抗爆性优势无法发挥出来。但是,如果选用了比车辆规定要求低的汽油,发动机就会出现爆震现象,造成积碳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