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50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多家银行ATM取现政策调整 跨行取款更“贵”

多家银行ATM取现政策调整 跨行取款更“贵”

发布时间: 2016-11-10 11:49:1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拿着工行的卡,附近却没有工行网点,只有农行网点,不少人图方便,选择就近ATM取款。类似这样的跨行取款情况,可能我们经常都能碰到。以后,这种跨行取款可能更“贵”了!

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纷纷实行免费转账,银行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却悄然提高。部分银行上调了ATM取现费率,ATM跨行取现可能会更“贵”了。

上调ATM取现手续费

跨行取款每笔涨至4元

“为进一步提升我行服务水平,我行将于2016年12月15日零时起,对借记卡客户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恒丰银行官网上近日出现这则公告,普卡客户每月境内、外前6笔跨行ATM取现交易免收持卡人手续费;从第7笔开始,向持卡人收取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境内每笔收费4元、境外每笔收费15元。此前,该行此项目实行免费政策。

此外,10月1日起,兴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手续费调整:无论同城或异地,每月前三笔取款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此前,该行ATM跨行取款无论同城或异地,每月前三笔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每笔只收取2元手续费。

其他银行的收费情况如何呢?目前多数银行仍执行本行取现免费、跨行取现单笔2元-4元的标准,对异地、跨境取现则在2元-12元不等,贵宾卡可享受每月几笔免费取现的优惠。

业内预测,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加入收费阵营,此前不少股份制银行打出的“全球ATM取现免费”“ATM取现全免费”等优惠政策或会越来越少。

手续费按笔收取

各家银行收费方式不同

按有关规定,持卡人每在ATM上跨行取款一笔,发卡行就要支付一笔手续费,手续费由代理行和银联中心分摊。多家银行对ATM同城跨行取款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早前多是每笔2元,随着银行收费标准的不断调整,目前各家银行的收费方式和标准整体差异较大。

一种模式为按取款笔数收费,如工行、农行、中信等银行每笔2元,中行、交行每笔4元,建行每笔最低4元。另一种模式为每月前几笔免费,超过开始收费: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每月前三笔跨行取款免费,第四笔开始收费;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费,第二笔起每笔2元。

有些银行从无条件免费进入有条件免费时代,有些本来就收手续费的银行则适度上调了服务价格。上月起,兴业银行调整ATM跨行取款手续费,无论同城还是异地,每月前三笔取款依然免费,但从第四笔开始,每笔手续费从2元涨到了4元。

信用卡收费也将调整

取消滞纳金,改收违约金

上周五,邮储银行公告称,自明年1月1日起,将对信用卡部分业务收费项目进行调整,取消滞纳金,改收违约金,收费标准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事实上,在此之前,建行、工行、中行、招行、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已经发布类似公告,从明年起将以违约金替代滞纳金,虽然按照规定,违约金为市场调节价,但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将收费标准定为5%。

那么,违约金与滞纳金在收取上有什么不同?一家国有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的滞纳金、手续费等按照月复利收取,常常出现欠款越滚越多的情况,而明年起执行的违约金,将一次性收取,“利滚利”的情形将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