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6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上海闹市“最贵钉子户” 有居民开口就要一个亿

上海闹市“最贵钉子户” 有居民开口就要一个亿

发布时间: 2016-11-29 13:56:0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6年11月28日,上海,普陀区光复里社区,一片垃圾堆般的废墟中零散伫立着几栋民宅,这些居民是这块片区的“钉子户”。从2014年10月最后一次集体签约至今,有18户人家签约离开,但仍有10余户坚持不签约。这片区域是上海市中心仅存的不多的几块“宝地”之一,周边二手房楼价高达每平米7万元至8万元。

据媒体报道,在上海光复里动辄千万元的豪宅背后,隐藏着世界上最贵的废墟之一,由于产权和补偿等问题,上海光复里拆迁陷入僵局,不愿离开的居民仍然住在废墟中摇摇欲坠的房子里。理论上,光复里社区是房地产投资家们的梦想:这一地块坐落在世界上最昂贵且发展迅猛的房地产市场的中央。但现实是,它更像是开发商的噩梦,原因是数百名在那里生活的居民拒绝从他们摇摇欲坠的家园搬走。十几年来,当地政府一直试图清理这片土地,修建新的建筑。

光复里周围的土地上鳞次栉比地竖起动辄数千万的公寓楼,而这里的居民则生活在脏乱差之中。这里的房子摇摇欲坠,看上去没法居住。居民们在瓦砾和垃圾之间的泡沫塑料箱里种植蔬菜。冬天冰冷,夏天酷热,许多窗户上没有玻璃,墙壁千疮百孔。大多数房屋上都被拆迁队喷上了“拆”的油漆字样,不过由于居民和开发商之间的对峙久拖不决,油漆的颜色都已褪去。

大多数房屋上都被拆迁队喷上了“拆”的油漆字样,不过由于居民和开发商之间的对峙久拖不决,油漆的颜色都已褪去。 据拆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新村四期南块(东)地块目前采用的是“按面积计价”的方式给予拆迁户补偿。如光复西路光复里353号丙全幢房屋,建筑面积65.30平方米,在2014年7月9日评估的单价为每平方米26909元,而该地块的评估均价为每平方米26501元。算下来,被征收房屋补偿总价为2673827.29元。图为2016年11月28日,上海,普陀区光复里社区,一片垃圾堆般的废墟中零散伫立着几栋民宅,这些居民是这块片区的“钉子户”。

简单来说,按照拆迁办给出的这一唯一补偿核算方法,越早迁出,对居民越有利。房子在涨价,而居民的房屋评估价格不变,因此,拖得越久,居民所得到的补偿缩水越多。据拆迁办工作人员介绍,拆迁过程中甚至有居民一开口就要1亿元补偿,“后来看到区政府下文要强制拆迁了,也就算了”。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