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2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收费执行新标准 不再收土地登记代理费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49:1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8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市区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已于上月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不再按面积收取土地登记费,住宅登记每件只需80元。

去年6月,市区不动产开始实行统一登记,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一”,当时的收费标准为房屋登记费住宅每件80元,非住宅每件550元;土地登记代理费按面积收费,上限4万元。公租房等项目不动产登记减半收费。

去年12月,按照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通知要求,市区的不动产登记开始执行新标准,不动产登记计费单位按件收取,不再按照不动产的面积收取,不再收取土地登记代理费。

目前,市区不动产收费主要分六类:一是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每件80元;二是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每件550元;三是证书工本费,核发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不收取证书工本费,有多个不动产权利人的,每增加一本证书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四是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的,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申请单独发放权属证书的,按非住宅标准每件550元收取登记费);五是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免收登记费;六是国家法律、法规予以免收的。

据了解,由于不再按照面积收取不动产土地费,并且很多公租房项目免收,新规执行以来,让很多企业得到实惠,目前已为市房投公司的公租房项目免收近5万元;襄阳古镇文化旅游开发公司77570.70平方米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只收费550元,减收3.5万元等。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