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2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市新建房屋更结实抗震标准提至7度

发布时间: 2017-01-13 11:14:5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国家地震安全示范工程推进会在哈市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省境内有多个地区全面取消了不设防区,其中哈市抗震设防由原来的地震烈度6度提高到了7度,方正县、通河县的部分区域直接提高至8度。

针对地震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主要源于对建筑物和工程设施的破坏、倒塌,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早在2014年正式发文,要求哈市主城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对标施工,全面推广应用减隔震技术,以提高建筑结构安全性与抗震性,增强城市抗震减灾能力。据哈市房地产开发和住宅建设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6月1日,新一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颁布实施,明确哈市建筑抗震设防标准由6度提高到7度。哈尔滨市建委与中国地震局在2014年就签订了《共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并于当年正式发文要求应用隔震、消能减震与结构控制体系,提供建设工程的抗震能力。

当日,哈尔滨一家房企与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签署了《国家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共建协议》,这家房企将在今年新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中采用消能减震技术,以提高新建住宅楼的安全性和抗震性,建设规模为30万平方米。

名词解释

地震烈度是指地震时某一地区的地面和各类建筑物遭受到一次地震影响的强弱程度。我国将地震烈度分为12度。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