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0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和住宅房的区别 哪个好

发布时间: 2017-03-28 09:53: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商品房和住宅房哪个好?这是每个买房者都关怀的成绩。商品房和住宅概念都不同,它们之间既有区别又有联络。下面看下商品房和住宅房的区别相关分析吧

商品房和住宅的区别之一:商品房的定义

商品房原是指房地产开发运营企业,经同意用于市场出售而建造的房屋称商品房。

商品房按销售对象可分外销商品房和内销商品房。外销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过实行土地运用权出让方式,经过政府方案主管部门审批,建成后用于在境内范围(目前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出售的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修建物。内销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按政府外资任务主管部门的规则,经过实行土地批租方式,报政府方案主管部门列入正式项目方案,建成后用于向境内、外出租的住宅,商业用房及其他修建物。

商品房和住宅的区别之二:住宅的定义

住宅是以家庭为生活单位,长供人住用的修建。住宅的建造与修建资料、构造、施工技术、设备条件等亲密相关,一幢住宅可由一户、几户或几十户甚或上百户组成。

商品房和住宅的区别之三:将来运用费用不确定

前者如按公建用处规则,他的水、电、暖等运用费用都将采取商用价钱。所以,关于购房者应该在购房时讯问清楚。目前,开发商大多在后期开发中采取相应的弥补措施,能按民用价钱交纳。

商品房和住宅的区别之四:相关税费的差别

普通住宅项目初次购置和将来转让时契税爲1.5%,而50年产权的住宅,其契税按3%交纳。

商品房和住宅的区别之五:存款条件的限制

购置此类房屋大多不能请求公积金存款,但是也有多数项目在开发商的努力下可以办到。另50年产权或许4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存款的方式,只能失掉五成或六成按揭。

商品房和住宅的区别之六:建立规范不同。

假如依照公建相关要求,前者的人防和消防等建立规范较高,对开发商而言,本钱将进步。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