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9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2017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7-03-28 10:17: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二手房买卖税费怎样算

1、契税

依据国度规则,房屋买卖要向国度交纳契税,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要交纳的。住宅类房屋规范按房款总价的1%-3%交纳契税,详细的比例需依据国度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工夫、购房单价、购房面积、能否第1次购房等要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计税参考价的3%交纳。

自2010年10月1日起执行的契税优惠政策的告诉规则,对团体购置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独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团体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独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一次购房90平米以下按1%税率征收,90-140平米1.5%,140平米以上3%;二次购房都是3%,不分面积。

2、营业税

此项营业税由城市维护建立税、教育费附加、中央教育附加和销售营业税组成,征收税率爲5.6%。团体购置超越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对内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详细如下:

房产证未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上的需求交纳总房价的5.6%;

房产证未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下的需求交纳差额的5.6%;

房产证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上的需求交纳房产买卖盈利局部的5.6%;

房产证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下的免交。

3、个税

核定征收方式:应纳团体所得税=计税价钱×1%(或1.5%、3%),我市团体住房转让团体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规范爲:普通住房1%,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爲1.5%,拍卖房产爲3%。关于团体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独一住宅,免征团体所得税。

4、印花税

印花税是针对合同或许具有合异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益、答应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纳税的其他凭证所收的一类税费。

关于购房者而言,印花税的税率是0.05%,即购房者应征税额是计税价钱×0.05%的数值,印花税采取由征税人自行交纳完税的方式。对团体销售或购置住房暂免征印花税。二级转移注销只收取买方0.05%的印花税。

5、土地增值税

团体转让非住宅类房产的”核定征收方式“由注销中心代征,其他均由征税人自行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交纳或操持核实手续后由注销中心代征。对团体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核定征收方式:应纳土地增值税额=计税价钱×核定征收率。我市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规范:商铺、写字楼、酒店爲10%,其他非住宅类房产爲5%。

6、登记费

其免费规范分爲住房与非住房。团体住房注销免费规范是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注销免费规范是每件550元。房屋注销免费规范中包括《房屋一切权证》工本费和《土地运用权证》工本费。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