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45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房产新政策2017 哈尔滨房产

发布时间: 2017-04-06 14:27: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17年哈尔滨买房最新政策的状况是什么样的呢?如今买房的购房税明显比之前低了很多,假如您是农民同志还能够享用优惠政策,了解具体如下:

2016-2017年哈尔滨市购房税费政策最新解读,购房税费明细

土地运用权注销费:0.13至0.3元/平方米(占空中积)。

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结合发布通知,调整了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

通知请求,将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缴存职工家庭运用住房公积金拜托贷款购置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具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寓居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置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随后,财政部、国度税务总局也出台新政,对个人住房转让停业税政策作出调整。调整前,房本不满5年停止出卖需交纳停业税;调整后,房本只需满2年,便可免缴停业税。

两大新政出台后,除了房产股飞涨,还将给老百姓买房、卖房带来什么影响呢?让我们以小明为例——

据新华社电剖析人士指出,2015年一季度临近序幕之际,多个宏观调控部门在几天内密集发文出台楼市新政策,释放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的积极信号。

不过,有专家指出,此次停业税放宽免征期限政策力度很大,但效果有待察看。目前免税政策主要惠及的是卖方,在将来不动产注销和房地产税出台的预期下,不扫除一些大量囤房的人会借机兜售住房。但也有专家以为,买房也会从中受益。假如呈现大量兜售,则可能盘活房地产市场大量闲置的存量房,加大房屋流转率,实践会降低买房本钱。

2016-2017年哈尔滨买房补贴优惠新政策,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

9月1日至30日,下列家庭和群体可申请保证性住房资历。今年哈尔滨仍将实行实物保证与货币补贴并举,对各类保证性住房资历停止并轨申报准入。谁能够申请?

1.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艰难家庭

2.新就业无房职工

3.城镇低收入住房艰难家庭

4.外来务工人员

5.外籍来哈务工人员申请家庭收入规范为在哈尔滨市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哈尔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5年哈尔滨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978元),住房规范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同时,未享用过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等优惠政策的家庭。

新就业无房职工的申请人还须契合高中以上(含高中)学校毕业不满5年,曾经与用人单位签署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门备案的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曾经在本市交纳社会保险费。外来务工人员和外籍来哈务工人员由用人单位统一组织申请。


个人贷款额度上调至60万

14日起,哈市进一步放宽贷款条件、进步可贷额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上限由一人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两人70万元上调至80万元。对建户且连续汇缴住房公积金5年(含)以上、初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年龄可推延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计算。

此外,哈市借款人及其配偶(共同还款人)以及同一户口的父母、子女均可提取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归还贷款,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越应归还的贷款本息金额。应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减至20%。

此外,为了便利市民贷款买房,哈市规则,在哈银行机构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置首套和改善性普通住房的信贷需求。鼓舞哈市市属银行机构鼎力开展个人购房贷款业务,并依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停止产品创新,简化贷款受理流程,进步审批效率,实行差别化优惠定价政策,最大限度满足广阔市民的购房贷款需求。

农民进城购房政策:

施行农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农民在县城或乡镇所在地购置商品住房的,可自主选择在原籍或购房所在地申请城镇居民常住户口,原享用的医疗、集体经济收益等权益不变;申请城镇常住户口的,其共同寓居的父母、配偶、未婚子女可随迁进城办理城镇居民常住户口,并保存原有宅基地,依法享有宅基地运用权。对进城购置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农民,如自愿退出其宅基地并还耕、还林,当地政府可按其退出合法宅基地的面积,给予一次性补偿。

税收优惠:

落实房地产买卖环节契税、停业税优惠政策。对个人购置家庭独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置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置缺乏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停业税;个人将购置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停业税。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