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宁波楼市限购暂停恢复

发布时间: 2017-04-27 13:48:03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网签情况和上周差不多

截至昨日15:30,市行政服务中心契税、登记合办区9个窗口共取号170个,还剩35个号;交易、契税、登记合办区5个窗口共取号130个,还剩72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情况与上周差不多,但有不少不太了解政策的群众没有备案就来办理网签,延长了受理时间。为了加快受理速度,又在二楼D区新增两个窗口(原为住宅不动产登记窗口和批量窗口),进行分流。从4月26日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区新增合同备案专窗(原办理非现场网签契税、登记合办区位置),用于办理各经纪机构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备案。

“前一天晚上中介打电话给我,说早上要先去住建委大楼办理备案手续,才能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网签,好在他早点告诉我。”黄女士说道。

限购区域外购房,不需要申请住房情况查询证明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住建委大楼东侧裙楼一楼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和房屋交易管理机构联办窗口,了解到25日共取号211个,而4月24日只取号59个。为什么人数激增?

“有不少购买限购区域外住房的购房人也来申请住房情况查询证明,甚至连三区棚改项目的被征住户也来了。按照政策规定,购买限购区域外住房,以及2014年10月1日以后三区(海曙、江北、鄞州区行政区域内)的被征收人持有货币安置补偿协议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都不需要申请住房情况查询证明的。有很多市民还没有吃透政策,白跑一趟。”房管中心市场科冯科长告诉记者。

冯科长呼吁广大市民,还没达成购房意向的不要急于申请住房情况查询证明,因为证明有效期只有30天。另外,如果已确定要购买限购区域内的住房,最好在支付定金之前来申请住房情况查询证明,并对照限购政策仔细确认自己符不符合购房条件,符合条件的再支付定金,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经济纠纷。

限购圈外成交明显放大

甬旺房产的孙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为了给客户办理手续四五天没睡好觉,熬红了双眼。“上周有2个客户都是买第三套房子的,为了让他们赶上末班车,赶在上周五办完网签过户手续。不过我同事的客户就没那么幸运了,好几单都是限购区域内的,最后黄掉了。”

根据宁波南天房产的数据显示,4月24-25日,南天二手房一共成交56套,其中租赁9套,买卖47套。从总成交量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但限购圈内与圈外的成交占比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从原来限购圈内成交占比69%,圈外占比31%,变为限购圈内占比42%,圈外占比58%。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