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雄安新区发布政策会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5-02 11:07: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雄安新区最近成为中国最出名的地方,也是各界关注最多的地方,因为他是继深圳、上海之后再次设立的经济特区,雄安新区发布政策会对带来哪些天翻地覆的变化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专家的看法:

央媒已经多次强调,雄安新区是在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成功开发之后的又一设立的经济特区,是我国的"千年大计",但也有人将雄安新区与曹妃甸相比较,担心雄安新区会相曹妃甸一样,雄安新区发布政策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经济繁荣发展的原因

北京这个城市的发展,在改革开放近三十年的发展在全世界内是没找到先例和参照的。不同于金融、商贸、科技或者纯粹有着资源的发展路径,北京城市发展的主要路径是权力资源。这种权力是政治附生的经济权力。金融街的大金融企业、比如北三环的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比如东二环的中石油总部,这些企业的出现和崛起的条件是市场经济,而实质是官商。北京的发展其实靠的是它们,它们自身带来了GDP,它们拉动了衍生出企业。北京的繁荣主要是靠这个骨架叠加起来的,反过来使这些企业更具有活力,这些单位和企业更依赖这个地方。

北京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

北京的机制决定本地的发展是摊大饼的.北京市政府的管治能力有限,因为很多企业和单位是不受北京市政府控制。为成千上万人的提供工作机会和促进阶层流动的。但是交通拥堵、人居环境恶劣这些坏处显而易见.北京市政府动不了,这些单位和国企怕丧失掉自己手中全部的资源和懒以生存的城市环境而不愿意动--但是这点实际上正在改变,如交通拥堵成本、比如高房价对于最优质员工的吸引力等等。

雄安新区发布政策的根本原因

其实北京发展最揪心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自然资源承载能力,特别是水资源承载能力是有限的,这也是北京规划人口的原因。另一个就是北京房价,北京房价不是一个简单的市场问题,而是一个人心问题,是一个政治导向问题。钱都进楼市里了,这点是领导不能容忍的。这就是雄安新区诞生的逻辑。雄安新区的本质目的是承担这非首都功能的新城,并不是表面上的迁都或者副首都。

为什么探索既确保经济活力、又实现城市发展的可能呢?

这个认识其实也是有个过程的,最初这个解决机制的确是在内部的,出于天然的部门和地区利益,根本没办法解决的。所以决定北京摊多大饼、留多少人、做多大城不是政府决定,而是客观自然规律,是水资源。

这个时间节点宣布雄安新区发布政策的原因

在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这方面的考虑,搬迁首钢那时就是第一次行动。逐渐意识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动力不是在北京市内部,而是在外部.这个思路进一步明确的是在2012~2013年左右,京津冀一体化也是在那个时候提出的。要让所有人点头。四个意识的关键是要解决党风问题。国内经济低迷,已经遇上了中等收入陷阱。回顾韩国和台湾越过中等收入陷阱时,无不是通过兴建大型项目来完成的,特别是台湾的十大工程。我国历来是投资拉动.

雄安新区和通州是个什么关系?

你人大搬通州,通州就好,海淀就完蛋;你西城和老宣武合并.北京竞争太激烈了,人却越来越多其实真是客观现实限制住了大家的想象力。但是我们要看到这种发展模式的一个实际是,国家政治、经济资源和政治派生经济资源混在一起发展的结果是对后面两者,特别是对第二者极大的限制。北京是发展了.哪里是北京?2015年有个机会把北京跑了个遍,北京因为附着在首都之上,更是被压抑的,北京自身没有动力,也不需要动力,北京自身资源的价值和潜力是没有发挥出来的。

什么是非首都功能?

先说一下有点题外话的主题。2008年的时候搞了一次文化体制改革,大家要知道文化领域是之前管得最严的领域,因为涉及到意识形态安,也可以说文化领域是市场化最晚的领域,很多行业和领域外资民资进入依然是有限制的。那个时候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原则是管办分离,事业产业两条腿走路。管是行政,办可以是事业单位,也可以是企业主体。行政、事业、企业,这是三个不同层次的东西,推进体制改革很大程度上就是要理顺这三者关系。

现在回过来讲什么是首都功能。今天现代社会的首都功能很大程度上讲的是行政功能、管理功能。当然由此也关联到立法和司法功能。我们的行政意义更特殊一些,其实是党、政府、军、团体和民主党派,以及与之相关的外交和文化功能。外交自不必说,文化功能主要指的是代表国家形象的文化活动,那哪里都能看。这样梳理下来就是行政(上述五个要素)、文化和外交功能。这是现代社会普遍意义上的首都功能,除此之外都是非首都功能.这里面相对于北京漏了一个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这个问题留在第九个问题来谈。

我们津津乐道的华盛顿,你对照一下看.五角大楼--军,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文化,国会图书馆--文化。基本上跑不掉这几个功能的。

雄安新区发布政策后,北京老城区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北京未来远期的房价会有变化吗?这谁都不知道,再走一波行情也不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些都是停留在"术"的层面上了,做做短线罢了.定位是清晰的,目标是明确的,资源是确定的,也是变数最小的区域,所以资源价值还是在的。

怎么看待雄安新区房价?

北京和通州会有抑制作用是必然的。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对这三地的房价做出预测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更别提长期的预测了。这种不确定因素变得更大(这个话题更加复杂,完全可以另开一贴详说了)。

这三个城市承载着各自不同的分解功能,它依然是中国的中心,政治结构不改变之前,京雄通解决的是北京这个庞大城市资源浓稠、发展模式不持续的问题。所谓的房价腰斩的确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现在消息面很混乱,说不搞商品房的也有。楼主手里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但是我想如果有可以交易的房子,那么决定这些房子的价值,地段肯定是跑不掉的因素。我想真正看到文件的人应该会理解。房子小区环境怎么样?房子户型朝向怎么样?房子交通怎么样?房子物业怎么样?也是房子是用来住的本意。别墅、公寓一个价,那是空想主义。

同时学有余力的同志也可以一并关注新北京的规划,这些规划会有机会点的。我真是鼓励大家要有想象力。回想1990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没有确立,很多人下海都很害怕,92年还姓资姓社辩论半天,行动派有想象力的人赚了。北京城区均价还四位数时,大家还怕做房贷,觉得家里花贷款丢人,现在很多人也很后悔。我觉得突破历史局限性的想象力是很重要的。


通过对雄安新区发布政策带来的变化分析,小编觉得国家的政治权力威力巨大,可以直接影响到当地的经济,国家的指挥棒去到哪,那里就有变化,市场规律真令人摸不着头脑,希望懂政治、懂经济的人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