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5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成都住房租赁消费 积极完善公共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 2017-05-06 11:33: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一、背景

4月19日,成都市发布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若干措施的通知》,这表示市政府已经同意并决定印发《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要求各部门组织实施。《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措施》表示,成都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落实住房租赁支持政策,提供金融支持,给予税收优惠,对包括在去年四月以前包括房屋租赁的纳税人所得到的不动产,都会上交百分之五的税;对那些,由按照5个人来说,税率降低了百分之三点五;其他的小规模的出租房少于三万以下的,在今年年底之前可按照规定免除这些费用;对于那些房地产中介以及代理人员的服务费用,小规模纳税人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照6%的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另外,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还颁布了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措施>的解读文本》,对居住证办理、公积金提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二、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措施》的解读文本

主要内容

(一)关于培育市场供应主体。

为了充分带动市场中每个个体的积极性,让房源的出现更加的多元化,《若干措施》提出扶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房地产租赁深入进展、支持个人的房屋出租等要求,满足社会上供不应求的房屋租赁。在个人方面,租房更应该遵守一定的法律法规,在个人税收优惠政策、房屋发布的管理方面都作了一定的规定,特别针对个人房源的发布,市房管局建立了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为个人出租住房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关于鼓励住房租赁消费。

《若干措施》明确我市对落实相关的政策以及各种优惠、提供财务上的支持等方面鼓励住房租赁消费,为各行各业都解决后顾之忧。今后,个人租房可以申领居住证,持有人按规定在居住地可以享受提取公积金、义务教育以及养老扶贫等社会公共服务,通过制定以及维护各项的优惠政策,合理让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

(三)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

保障性的住房要要针对那些租赁补贴作为重点,“补砖头”与“补人头”相结合。鼓励和帮助那些符合要求的家庭,通过租赁市场这个途径解决住房问题,政府按规定解决补贴问题。下一步,我市城镇住房保障采取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逐步转向以租赁补贴为主。

(四)关于支持租赁住房建设。

但是租赁市场的供应需求远远达不到平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再合理地考虑到我市的人口,环境等一些问题,《若干措施》在有序新建租赁住房、完善供地方式和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等方面作了相应规定,特别是针对改建房屋用于租赁,拓宽范围允许房屋进行合法的改造后进行出租。

(五)关于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若干措施》从规范中介市场的平衡以及规范行业的管理等方面对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目前,租赁市场存在租赁双方之间的关系不公平、租金和租期都没有合理地制定等问题,为了改善这些不合法的行为,市房管局又为房屋租赁合同制定了模本,包括交易版和成交版,在指导文本中对中介,双方的平衡关系以及租金和租期等都有明确的规定供双方进行约定。

(六)关于建立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

房东以及租赁企业加上中介这三者都可以在“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租赁板块上查询和发布租房信息,核实到具体的每个房源的信息,保证房源的真实性,还可在平台上办理房源委托、合同网上签约、网上租赁登记备案等业务。接下来还将会针对上诉三者之间建立评价体系,完善相应的信用管理制度,加强租赁市场主体的信用记录,让群众在租赁房屋上做到透明,放心。促进房地产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三、相关政策说明

(一)关于居住证办理。办理条件: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连续居住满6个月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来蓉人员,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1.合法稳定就业。

2.合法稳定住

3.连续就读

另外还需要需提交资料:申领居住证,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近期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二)关于提取公积金。

提取条件:

1.职工及其配偶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

2.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3.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商品住房。

提取额度:

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