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传承文化盛典 第三十四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6-03 17:5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3 17:50:39整理提供】

“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具有数百年的传承历史,发源于“神鹿示水”的民间故事,是我国北方各族儿女的节日盛典,也是黑龙江省著名民俗节日和旅游节庆品牌,体现了多民族习俗和多元文化的融合。

历史上,达斡尔民族称这个节日为“斡米南节”,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民众称其为“神水日”,汉族人则称其为“药泉会”。 五大连池的矿泉水在民间应用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各族民众对“神泉”、“圣水”都有着特殊的朝拜方式,每年端午节他们都自发的来这里朝圣和饮水,并逐渐形成了一个节日——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

上世纪八十年代由当时的市委市政府定名为“五大连池饮水节”, 1992年“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被列入“中国百大节庆”,2007年被省政府批准为我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年,更名为“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自1984年以来,由政府扶持、民间自发参与办节,至今已达34届。该节日不仅承载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内涵,而且对文化旅游价值的体现、人类环保理念的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融合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行为引导作用。

2017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以“传承文化盛典、共享和谐繁荣”为主题,活动分为“旅游体验、非遗展览、文艺演出、民俗文化、体育竞技”五大板块,集中体现了民族性、民俗性、地域性和传承性。本届圣水节与往年有所不同,在保留抢零点水、圣水祭典、 龙舟大赛、篝火舞会、钟灵庙会等传统民俗活动的基础上,将实现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经贸等诸多创新元素的融合,致力于将圣水节打造成多元化的旅游文化品牌,活动周期也由原来的三天延长至一个月。五大连池风景区端午三天旅游收入4430万,旅游人次146345,同比增长26%。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