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7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新建哈尔滨站北站房即将投用

发布时间: 2017-07-31 13:38:02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焊光四射、塔吊林立,1500余名工人热火朝天地进行站房面层、站台、雨棚的施工。29日,在哈尔滨站改造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哈尔滨站改造一期工程——北场施工已经完成85%,现进入全面收官阶段,北场中的北站房、高架候车厅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浅黄色的浮雕石材,自然流畅的曲线造型,让老站改造所采纳的欧洲“新艺术运动”风格完美呈现。

  哈站改造工程分为北场和南场两期。北场施工主要包括北站房、高架候车厅、站台等工程。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北站房及相连的高架候车厅主体全部完工。沿着楼梯走入二楼的高架候车大厅,内部装饰装修初具规模,地面为花岗岩石材铺面,墙面为仿石瓷板,顶棚为白色铝板吊顶,室内外的各类设备管线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调试中。欧式外立面幕墙已崭露头角,东西两侧立面已经亮相。

  与老哈站相比,新建的哈尔滨火车站在外观上将还原百年之前的历史风貌,而功能上则具备了现代化高铁车站所具备的一切要素,更能满足未来市民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据介绍,新建哈站北站房采用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设计施工。地下一层为社会及出租车进站,地面一层为站台,地面二层为高架候车厅,地面三层为商服及设备用房。投用后,旅客从北站房取完票,通过安检进入高架站房候车,从地下出站,完成上进下出的流程。

  近期,新建北站房即将投入使用。现有正在运行的铁路线将会全部转至北场运行,为南场施工创造便利条件。哈站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后,新建哈站站房工程总建筑面积将达到73624平方米,是原来老哈站的两倍以上,每天最高峰可同时容纳1.5万人。新建站场设7站台13线。届时,在建的哈佳铁路、哈牡客专,已建成的哈齐高铁,都将引进新哈站。

责任编辑: lium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