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78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我国最北高寒高铁两岁生日 哈齐高铁两年运送旅客270万人

发布时间: 2017-08-18 11:05:1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日,在哈尔滨乘坐D7905次高铁去往齐齐哈尔的张先生收到了一枚刻着动车组印花的铜质胸章,这是哈尔滨铁路局为纪念哈齐高铁开通两周年特别准备的礼物。

  2015年8月17日,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以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哈尔滨铁路局对动车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防寒改造,利用线路两侧的动态监控系统观察列车运行状态,保证哈齐高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两年来,哈齐高铁安全运行约1400万公里,运送旅客近2700万人次。

  两年来,哈铁局根据旅客出行需要多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将开通时每天20对动车组增至目前的36对,同时增加了开行密度,平均每10到50开行一趟,哈齐高铁“公交化”开行,开启了龙江“两城一家”时代。哈铁局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哈尔滨西站可实现站内普速、高铁间换乘,齐齐哈尔南站增设了购物机、点唱机、拍照机等娱乐设施,丰富旅客候车需求。

  哈齐高铁沿途大庆、肇东、安达、泰康、齐齐哈尔等地,因其独特的自然风景和美食文化成为全国游客暑期“找北”纳凉的首选之地,哈齐高铁打造的“一”旅游圈催热了龙江“周末游”、“城际游”等旅游产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哈齐高铁开通一年运送旅客1255万人,第二年则达到1445万人,同比增加190万人,极大促进了龙江旅游业的发展。

  哈齐高铁北连在建的哈牡、哈佳客运专线,南接哈大高铁,构建东北三省快速运输通道,进而并入全国高铁网络,大量的技术、人才、资金、信息经由高铁加速流动,建设在高铁上的“哈大齐经济走廊”,让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走上快车道。

责任编辑: lium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