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5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天气开始转凉,楼市呢?

发布时间: 2017-08-20 14:14:27

来源: 楼市内参

分类: 本地楼市


  转眼间,天气已经入秋,暑去凉来,气温也有渐渐转凉的趋势。但楼市却依旧保持了它原本的温度,在经过一系列调控之后,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从大体上看都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跌的趋势。

  相反,从7月与6月的一手新房环比数据就可以看出,在18个热点城市中,仅仅只有苏州的新房价格相比6月下跌了,其他17个城市都呈现出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7城一手房均价超过2万,深圳也超越北上广成为了一手房价最热的城市。从数据上来看,调控在一线城市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大体上房价仍然保持上涨,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涨幅较大。

  对比新房来看,7月二手房的市场就显得更加红火。因为土地供应减少和政府限价的关系,许多新房开盘经常出现“秒光”的情况,有不少刚需刚改也经常抱怨总抢不到房。无法满足购房需求的人群就涌向了二手房市场,导致二手房的价格水涨船高。在数据统计的20个城市里,只有北京和拉萨2个城市的二手房相比上个月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其余城市二手房价均在上涨,其中涨幅最高的杭州达到了12.78%。我们就取其中一个城市来作为例子,算一算延迟一个月买房会造成多少损失。我们以18城数据中间的宁波来看,宁波的一手房单月涨幅为1.7%,按照每平米单价14775来计算,每平米单价一个月就涨了251块。如果是一套100平的房子,推迟一个月买房就损失了25100块。根据宁波2017夏季求职平均薪酬7423元,买房晚一个月,3个多月的收入就这么没了!

  有不少人觉得,现在有调控政策,房价下跌是迟早的事。但是看看二手房同比上年的数据,涨幅最高的都已经达到了48.67%。如果等待一年的时间,半套房的钱就白白损失了,想必没有人愿意接受这个损失。

  那些因为没买房,几年收入都白忙的故事也不在少数。看着不断上涨的房价,那些劝你不买房的话还听得进去吗?不论是谁,房子迟早都是要买的,房子的价格你迟早也要接受它,与其挣扎着等待低点,不如早买早享受。

  引用著名专栏作家连岳的一句话:“富裕,就是30年里判断力、行动力、适应力、持续力的汇总,富裕,是智慧的后果。贫穷,就是30年里依赖、犹豫、短视、懒惰的汇总,贫穷,是无智慧的后果。”有的时候,并不是你买不起房,而是缺少下定决心的勇气,一旦你犹豫不决,机会也就从你身边悄悄流逝。

责任编辑: lium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