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30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买房还是租房?超7成哈尔滨人甘愿当“房奴”

发布时间: 2017-09-02 10:00:33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价不断的上涨,买房卖房已经成为许多人最最关心的事情,眼看着房价一天高于一天,刚需客真正是急在心里,炒房客心里的如意算盘可是打的叮咚响。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为了实现百姓安居梦,我国着力构建“购租并举”房地产市场供应体系,该政策引起了民众广泛热议。

  既然租房和买房能享受同等待遇,那么是不是就没必要买房了? 对此,哈尔滨乐居发起“如果在哈尔滨也能租售同权,你还会买房吗?”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即使租购同权,超7成网友仍会选择买房。

    哈尔滨买房与租房现状

    据了解,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中,36.72%的人是外地人,并表示在哈尔滨租房;25.93%的人虽来自外地,但已在哈尔滨购买了自己的房子;另外,31.76%的人属于有房的哈尔滨本地人;此外还有少部分的是目前在哈尔滨租房的本地人。

  这也能反映出,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是否在哈尔滨买了房,都对此次政策有所关注。

    在此次调查中,38.83%的人表示对“租购同权”政策非常关注。另外,29.65%的人知道这一政策,并有些了解;16.63%的人虽有所耳闻,但并不了解;还有超过11%的人不关注,却也被此事刷屏。此外,仅有3.10%的人没听过该项政策。由此可见“租购同权”传播范围之广。

  超七成网友:“租购同权”会造成租金上涨

    对于此政策如果在哈尔滨开展,会对哈尔滨楼市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这道选择题,调查的友中近两成的人认为租金方面不会产生太大变化,不到一成的人则是感觉不好说。

    此外,三成左右的人觉得租金会开始上涨,4成左右的人持还需要段时间租金才会上涨的看。换言之,即超七成的人都认为“租购同权”如果在哈尔滨实施,会造成哈尔滨租金的一个上涨情况。

   近半网友看好房价涨幅空间

    至于对哈尔滨房价的影响方面,通过调查发现,近半数调查的网友持有“政策将不会影响哈尔滨房价变化”的观点;超两成的网友认为哈尔滨房价将有所下跌,但降幅不会大;还有一成左右的人则是觉得房价方面就会开始有所大的上升或者下降。

   未来选择租房?超七成网友仍愿意当房奴

    买房or租房?调查结果显示,愿意选择买房的目前仍然是购房者的主流思想,比例高达74.23%。

    选“租房,再怎么贵也赶不上房价贵啊”占18.58%;“选择买房,自己有房踏实,租房不是长久之计”的占36.74%;“有心无力,被迫租房的”占37.49%;“算了,回家当啃老族吧”占7.19%。综合来看,认为“买房才踏实”的仍然是目前哈尔滨人的主流思想。那么,在买房还是租房这个问题上,小编认为,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我们也一同期待哈尔滨租购同权政策早日实施,让每个人在购房这件人生大事上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责任编辑: lium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