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9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东南部黄金旅游线显现龙头效应 香坊区“文化旅游休闲带”繁花初绽

发布时间: 2017-09-07 09:44:4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 近日,记者在踏访哈尔滨市文化旅游市场时发现:随着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的相继落地,哈尔滨市香坊区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的目光。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劳动公园开门纳客、开埠街区带你穿越百年历史,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伏尔加庄园、中国亭园以及正在建设的五洲国际动漫城……一批影响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接踵而至,一条熠熠生辉的“文化旅游休闲带”已经成为哈尔滨东南部的黄金旅游精品线。

  “香坊区是哈尔滨的开埠之区,有众多可挖掘的历史独特文化,依托地域优势,香坊区在全力打造人文资源独特、文化底蕴厚重、支柱效应明显的文化旅游休闲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香坊区委书记李四川描绘了美好蓝图。

  香坊区是全国老工业搬迁改造和哈尔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试点区。该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工业转型示范区、对俄经贸物流区、文化旅游休闲区、城乡融合发展区的“四区”建设目标。其中“文化旅游休闲区”建设,采取项目牵引、优势互补、完善设施、提升服务等措施,着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开埠文化、工业遗址文化、生态文化和休闲娱乐文化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该区先后建设了一批文化创意高、社会反响好、经济收益多的大型文化产业项目,弥补了香坊区传统文化产业发展的不足,一些项目填补了国内发展空白。永泰世界是长江以北第一家室内主题乐园,3万平方米占地、20米挑空、阳光穹顶的完美空间内融入国际顶尖游乐设施、高科技动漫体验和主题互动演艺秀,打造一个梦幻主题的欢乐王国。松松小镇是我省最大的室内儿童主题生活广场,集儿童教育、娱乐、成长体验、卡通动漫、儿童剧演出、儿童创意产品开发等多功能于一体,旨在打造“哈尔滨最快乐的地方”。新海都国际温泉旅游城将打造成集养生疗养、餐饮娱乐、酒店会议、旅游度假、文化展览、商业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新城。这些项目把休闲旅游与健康养生有机地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提升了休闲文化旅游的层次和水平。

  据香坊区区长栾志成介绍,现全区共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2S滑雪场1个。区域内有远大生态园、森林植物园、尚志公园、现代农业采摘园、中国亭园、香清园等46个公园、游园、广场,绿化覆盖率达到30.81%。该区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精心打造以观光休闲体验为特点的向阳特色小镇和以名都品牌滑雪场为中心的冰雪体育产业小镇,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工程,形成国内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带。引进建设五洲国际动漫城、提档升级能四季观光体验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全力推进新海都温泉城等产业项目,进一步规划整合与区域发展相融合的配套产业,加速推进阿什河流域综合整治,大力发展生态养生、生活宜居、娱乐休闲和特色体验产业。多措并举鼓励社会资本开发完善城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文化旅游休闲区”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香坊区初步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

责任编辑: wang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