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9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中粮地产再出发 重组大悦城后十天内40亿四城夺地

发布时间: 2017-09-13 14:16:10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本地楼市


      于行业中略为沉寂的中粮地产,8月下旬宣布了重组大悦城的重磅消息,目前,重组之事尚未完全敲定,但中粮地产方面已经开始发生一些明显变化。

  在宣布重组大悦城前后,中粮地产拿地脚步悄然加快。这近十天里,沈阳、重庆、深圳、成都等地相继传出中粮地产落子消息,根据已披露数据,中粮地产为布局此4城已经花费近40亿金额。

  于此之前,中粮地产拿地节奏一直较为平缓,根据其年报披露,2006年到2016年十年里,中粮地产每年拿地宗数均不超过7宗,最少一年甚至为零。

  土地储量的不足直接影响了中粮地产的规模。2017年上半年,中粮地产销售就仅为80.92 亿元,与很多同为央企、国企性质的地产公司相差甚远。

  如今,中粮地产悄然加快拿地脚步,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或是因为在提出重组大悦城后,中粮地产对自己有了更明确、更高的要求。

  中粮夺地

  8月21日晚间,大悦城发布内幕消息公告,率先宣布探索与中粮地产重组事宜。自此之后,以往拿地节奏较慢的中粮地产竟于十天内一口气落子4城,花费38.74亿元。

  8月30日,中粮地产以7.85亿元揽下沈阳大东区职业技术学院地块宗地,溢价率达119%。该地面积约6.48万平方米,为居住地块,容积率不大于2.2、大于1.0,商业比例不大于5%。

  同日,中粮地产于深圳的城市更新项目传来最新消息。深圳福田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7年福田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的公告,公告显示,今年纳入福田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一批计划的项目仅为中粮金帝食品厂城市更新单元,申报主体为中粮地产集团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中粮金帝食品厂区项目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华路与梅秀路交汇处,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84万平方米,拟拆迁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以新型产业为主。

  8月31日,中粮地产则公告指其以公开摘牌方式成为重庆“蟠龙欣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受买人,摘牌价格为4.49亿元。“蟠龙欣城”为商住两用的城市综合类地产开发项目,合计占地面积3.67万平方米。

  9月7日,中粮金茂联合体以26.4亿元竞得成都当天土拍市场面积最大宗地。

  这宗地位于成都武侯区簇桥街道办事处七里村2、3、5、8、9组,包含二类住宅用地及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157.17亩,容积率2.0,最终成交楼面地价1.26万元/平方米,溢价率57.5%。

  而在正式宣告重组事宜前一个月,中粮地产其实也于成都、安徽公开市场上收获了地块。于安徽,中粮地产以5.34亿元竞得位于东部新城的两宗相邻地块,面积合共5.72万平方米;于成都,中粮地产则与深圳瑞诚嘉益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成联合体,以10.4亿元夺成都成华宅地,该地净用地面积为3.62万平方米。

  另外,在上半年,中粮地产也新增了6宗土地,合计计容建筑面积94.64 万平方米(按权益计37.58万平方米)。如此,截止目前,中粮地产今年已至少新增13宗地块。

  地产再出发

  十天落子4城与年内新增13宗地块,这于中粮地产的历史中并不多见。此前,中粮地产拿地节奏一直较为平缓。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中粮集团于2006年正式进入规模化住宅开发与销售行业,彼年中粮集团收购深宝恒,更名中粮地产。而根据中粮地产年报披露,其发展的这十一年里,最多一年拿地数不超过7宗,最少一年甚至为零。

  有业内人士曾指出,中粮地产拿地较少,主要是因为其于城市更新项目中注入大量精力。于2017年中粮地产中报中,其也表示正积极参与城市更新项目。

  “目前在建、在售的城市更新项目有深圳中粮天悦壹号(原名中粮紫云)、深圳祥云国际、深圳云景国际、69 区创芯公园等。此外,公司申报的深圳宝安 25 区城市更新项目于 2016 年 12 月取得专项规划批复,项目一期已于 2017 年 6 月 16日取得实施主体确认,正在进行土地报备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二期、三期目前正在开展拆迁、谈判等前期工作。”

  但城市更新项目通常持续周期较长,申请流程复杂,并不能及时为中粮地产增加“实际储粮”,这便直接拖后中粮地产整体销售规模——尽管发展长达11年,中粮地产2016年年销售仅199.62 亿,2017年上半年则仅录得 80.92 亿,对比不少央企国企的地产销售规模来说相差甚远(当然于央企房地产企业中,中粮起步其实稍晚)。

  以近期中粮地产的动作来看,其似乎开始更为重视公开土地市场的获取渠道,这一转变被外界视为“重新起步”。一些业内人士指,今年中粮地产提出与大悦城进行重组,地块的加速获取应该是基于重组计划下的主动改变。

  “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分别专注于住房地产开发与商业地产开发,两个平台重组整合下,中粮地产应该对其自身有更明确且更高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中粮集团的“十三五”规划显示,中粮集团将致力于打造2—3个营业收入超千亿元规模,4—5个超500亿元规模的专业化公司或平台。

  上述业内人士据此认为,虽然中粮地产、大悦城2016年营收分别仅为180.25亿和69.87亿,两者加起来与500亿还有较大差距,但重组整合之后,中粮地产也有可能开始追逐千亿规模。

责任编辑: w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