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原来沙盘还有这么多猫腻 买房要留心了

发布时间: 2017-09-23 11:09:01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基本上所有楼盘,开发商为了展示楼盘的居住环境,都会花大钱来制作沙盘。比起售楼书,沙盘更能形象、立体地展示楼盘的布局和环境。但是,沙盘毕竟还是模型。楼盘从前期的施工,到后期的交付,中间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变更因素。在看沙盘时,一定要多看、多问,全面地了解,因为在沙盘上,开发商有可能会有意无意地忽略掉一些不利因素。
  
  一、沙盘上有无模型比例
  
  根据要求,在使用模型的时候(沙盘属于模型),必须要注明那是模型或效果图,而且必须要有比例。在看沙盘时,你可以根据比例来计算出大概的楼间距。
  
  大部分的沙盘都会放大楼间距。夸大楼间距是开发商常用的一种促销手法。
  
  理论上,通常,低层住宅楼间距应大于15米,而那些高层住宅楼间距应当大于24米。
  
  二、看清楚小区的整体规划
  
  沙盘就是一个小区的缩小版模型。小区密度、建筑和景观是否搭配、小区内的交通分布是否合理(如是否人车分离)、公共设施是怎么分布的、周边环境有没有影响,都一目了然,这也考验到以后的居住质量。
  
  怎么看小区密度?根据比例大概计算下楼间距。
  
  怎么看交通分布?这个简单,问清楚是否人车分离,车怎么进小区,人怎么进小区,再对比看沙盘上的路就知道了。
  
  怎么看公共设施的分布?这个要细心很多,因为有些开发商会故意避免一些不利因素。比如小区内有垃圾站,可能沙盘上有,但是不会有标注。如果你在沙盘上看到那种矮矮的建筑,一定要留心,问清楚,避免买了在垃圾站上方的房子。
  
  小区内的变电站、垃圾箱、化粪池、水泵房、燃气房、地下车库出入口等公共设施一定要问清楚会在什么位置。
  
  三、认清即将开盘的楼栋和楼栋朝向
  
  很多大型的楼盘都是分期开发,或者分期销售,在看沙盘时,应该重点关注你要买的楼栋及周边的情况,看清朝向、楼层,这影响着房子的采光通风、景观等等。
  
  四、看小区绿化
  
  绿色养眼,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当然他们也懂。为了吸引你的眼球,开发商会在沙盘上做出大片绿地,这里也有造假的空间。
  
  在看沙盘时,你一定要问清楚沙盘上究竟哪些是绿化。如有必要,绿化的面积、分布都写进购房合同。毕竟之前已经存在有案例:绿化用地又变成了一栋楼。
  
  五、沙盘上有不明确建筑物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沙盘上面有没有一些用有机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这些小方块有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有可能是待规划的建筑物。
  
  这些不明建筑物有可能变成现实的时候,給居住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比如承诺是绿地实际成为了一座高楼。
  
  因此,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并把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写入合同中,对开发商产生一种约束力。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