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3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如何挑选好户型? 主要看三点

发布时间: 2017-09-30 11:36:16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楼讯专题


  挑地段、比价格,选新房时还要看户型怎么样。房子户型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居体验的好坏。但在买房时如何挑选好户型呢?


  一、看户型资料

  挑地段、比价格,选新房时还要看户型怎么样。房子户型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居体验的好坏。但在买房时如何挑选好户型呢?

  一、看户型资料

  楼层平面图:展现一层有几户、几部电梯和公共空间的情况,便于购房者了解自己的意向户型所在的位置。


  楼层平面图:展现一层有几户、几部电梯和公共空间的情况,便于购房者了解自己的意向户型所在的位置。


  几梯几户:指一个居住单元里有几户,俗称:一梯两户、一梯四户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楼盘高层明明是两梯四户的格局,但一个单元中由连廊相连接,形成一梯两户的格局,这种需要注意。一般来说,一梯两户为两户均为南北通透,为纯板式设计,而现阶段市场上部分楼盘宣传的一梯两户却是一户为南北通透户型,另一户为两梯四户的中间户。

  图为户型整层平面图

  另外,公寓产品往往两部电梯10户左右,买房时一定要看清自己购买的意向房源所在平面的位置。

  户型图:标准了户型建筑面积、朝向、尺寸等信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户型图上标注的为建筑面积,包括室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以及公摊面积等。

  二、看实体房:包括样板间和毛坯房

  1.样板间陷阱

  ①室内使用面积较大

  有些样板间是临时搭建,并非在毛坯房直接装修的,墙体薄,面积可能与毛坯房有差异

  ②家具“瘦身”

  为了让房子看起来更大,样板间里摆放的家具都比正常尺寸要小一些。一般来说,样板间内卧室的床比较窄、短。

  ③“滥用”玻璃和增加照明

  大量使用玻璃材质和增加光照,以营造明亮辉煌的气氛,容易让人忽略房间里采光不足的缺点。此外,小户型大面积采用玻璃会增加空间感。

  ④管线“消失”

  一般情况下,样板间内不会设置水、煤气、暖气等管道线路。

  2.毛坯房

  由于样板间容易给购房者造成错觉亦或部分楼盘项目没有设置样板间,因此有条件的话,建议选房时务必实地查看毛坯房。

  ①观察房屋周围的情况

  房屋周边距离配电房、大马路、高压线、垃圾回收站等有多远

  ②采光和朝向

  一般来说楼层在一栋楼的1/2或2/3处,采光较佳。

  ③实际测量

  看毛坯房时带上卷尺,测量每个房间的长宽高,比照一下正常尺寸的家具;查看一下阳台、飘窗的实际情况,同一户型不同楼层可能有差异。

  三、好户型的通用标准

  1、整体格局方正,无异性边角,房间面宽和进深比例合理,便于摆放家具、空间利用率高;

  面宽指的是房间的横向宽度;进深指的是房间的纵向长度;进深和面宽的黄金比例为6:4

  2.客厅、卧室、厨卫等功能区面积划分合理,不宜过大或过小

  3.朝阳:南北通透的户型最佳,一般西端户比较西晒;朝北的房屋则没有阳光

  4.符合一般的居住习惯,如卧室或卫生间的门不能正对入户门、全明通透等。

  5.动静分区明确。客厅、餐厅等动区与卧室分居两侧,互不干扰。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