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7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流程八步走你造吗

发布时间: 2017-09-30 15:10:21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楼盘置业


  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二手房,但买入二手房的流程较一手房繁杂,很多地方不注意可能就会吃大亏。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二手房交易的一般流程,即将买入二手房的购房者快点看看吧,别到时候一片糊涂,让你永久远离垃圾房!
  
  买二手房流程八步走!
  
  1.委托房产中介找房、实地看房;
  
  2.看到中意的房源后,就房价、购房条件等跟业主磋商;
  
  3.磋商成功支付定金;
  
  4.签约;
  
  5.签约完成后审核资金打网签;
  
  6.全款,资金监管、缴税过户;贷款,网签后与银行面签,做首付款资金监管;
  
  7.面签后等待银行审批,审批通过即可缴税过户;如贷款申请被拒绝,继续找下一家银行面签;
  
  8.过完户后做物业交割,装修或入住。
  
  二手房买卖细节要注意
  
  房屋手续是否齐全
  
  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惟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房主可能将其抵押或转卖。
  
  合同约定
  
  二手房的买卖合同虽然不需像商品房买卖合同那么全面,但对于一些细节问题还应约定清楚,如: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问题。
  
  买方咨询
  
  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签合同
  
  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可交纳购房定金(可根据自己意愿),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
  
  办理过户
  
  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的共有人书面同意将拒绝,禁止交易。
  
  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