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95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冰城不动产登记缩至12个工作日

9月8日起全市除哈西、群力外实行新流程,实现权利人“一次申请、二次领证”

发布时间: 2017-10-08 11:03:26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分类: 楼讯专题


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除哈西、群力不动产分中心和房产交易所因两地办公,暂不能实施新流程外,预计9月8日起,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从受理之日起到颁证缩至12个工作日。


  分类窗口变统一受理窗口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洪斌介绍,为强化办件功能,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整了窗口运行模式,全面推行“打破界面、一口受理、内部运行、转接材料、分类办理”的工作机制。把房产交易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部整合为统一的受理窗口,取消原来分类办理的A、B流程。对符合交易登记条件的,无论何种登记类型,各窗口均能受理。受理后依据部门职能分工,内部分件、转件、办理。为杜绝因企业、群众未及时缴费延误时间,进一步规范了缴费环节,对窗口进行调整、完善,实行一口收取票单、内部分类收费。颁证前一次性告知权利人,缴费后即时领证。


  手续齐全跑两次即可领证

  据介绍,经开区分中心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速增效的试点单位。通过压缩简化交易登记环节,把房屋交易审核与不动产登记审核一并进行,把不动产登记审核和房屋交易核准审批表合二为一,避免重复审核,大幅压缩审批时间。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优化再造后的流程,办件时限总共12个工作日,权利人手续齐全的,只要来服务大厅两次即可领到证书。

  9月8日起,除哈西、群力外,全市将通过窗口的一次性受理、后台操作、分类办理、领证前一次缴费等措施,实现权利人“一次申请、二次领证”,有效避免原来权利人在办理房屋交易、土地转让、不动产登记和完税费等环节重复补件、跑路排队,实现了“服务提速增效、方便百姓企业”。


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办理流程图

  注:各环节需要提交的证件材料

  网签备案资金监管:买卖双方或委托人持身份证明、合同及相关材料办理。

  涉税查询:买卖双方或委托人持身份证明、户口、婚姻关系证明等相关材料完税。

  受理:买卖双方或委托人持身份证明、完税凭证等申请材料办理。

  收费发证:买卖双方或委托人持身份证明、受理凭证,交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 w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