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85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房价不涨了 为何还是房地产老板的财富增长最多?

发布时间: 2017-10-15 09:16:24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胡润榜的热度今天依然没散,不谈辟谣的阿里高管,不聊上榜的二代90后,帮主今天来说说传统的房地产行业老板。

这一年各地频繁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止涨,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房地产商的“寒冬来领”;但富豪榜中上榜最多的仍然房地产老板,而房地产老板的财富也在不断增长,只不过首富从万达的王健林变成了恒大的许家印。可谓“流水的富豪榜,铁打的房地产商”。

在北京上海,明显感到房价已经止涨了,销售已经冷淡了,但富豪榜仍有房地产商的半壁江山,这是为什么呢?

许家印财富一天涨10亿,房地产业财富总额上涨

根据胡润榜,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900亿元身价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取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2500亿元财富超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列第二。

最近两年榜单中稳坐前两位的王健林、马云,分别在2017年榜单中位列第5位和第3位。

最近三年,首富分别是王健林和许家印,均出自房地产行业,女首富为碧桂园的杨惠妍,仍然是房地产行业。从整个榜单来看,这些年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在连续下降,2017年在胡润百富榜的比例为14.6%。

虽然连续下降,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人数仍然名列前茅,房地产行业的财富总额不断上涨,房地产行业前50名富豪的门槛为120亿,平均财富313亿。行业中富豪最多的为制造业,但由于制造业行业分散,事实上,房地产业富豪人数仍是最多。

富豪榜一年一更新,榜单上的富豪排名也不断更迭变化中。

据2016年的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第六次成为“地产首富”,许家印以505亿元上升两位到第二,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490亿位居第三,而姚振华是2016年的“大黑马”,总财富翻了9倍到1150亿元,地产财富上升到400亿首次进入地产榜即进入前十名,列第六。

从今年的胡润百富榜来看,房地产富豪的座次排名在更迭。

许家印今年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平均一天涨10亿,这是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胡润说。

胡润榜单表示,恒大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合共700亿战略投资,并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同期股价增长近5倍。

前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财富缩水600亿元,位列富豪榜第五位,这是王健林五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甲。万达过去一年商业版图的变动使得王健林身价缩水,但也间接造富了其他富豪。

今年,万达商业将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而这也使得融创孙宏斌今年财富增长625亿,位列榜单第十九位;万达将77个酒店以19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也使得富力张力今年财富增长三成。

此外,胡润榜单估值,目前29岁的王思聪个人财富50亿,除了在万达集团中的财富,其自行运营的普思资本也因互联网直播经济的热潮而收益颇丰。

富豪榜前十名中另一位房地产富豪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她今年挤掉“地产女王”陈丽华,重新摘回中国女首富的桂冠。

在一年间,杨惠妍财富增长了1000多亿,合计身价达到1600亿元。在富豪榜中的位置,也从去年的第22名,迅速上升至第四位,也成为今年前十名中唯一的女性。

除了以上前十名榜单中的富豪,帮主统计了一下部分房地产富豪或者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富豪的财富情况:

宝能姚振华:950亿元,第14位;泛海卢志强:860亿元,第16位;融创孙宏斌:720亿元,第19位;复星郭广昌:625亿元,第25位;龙湖吴亚军家族:570亿元,第30位; 龙光地产纪海鹏295亿元,第81位;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250亿元, 第111位。

房价止涨,富豪为何还是房地产行业最多?

与富豪最多相对的是,今年楼市经历了十分严厉的调控,一二线城市尤其是热点城市房价止涨。从去年9月30日至今,多城经历了四轮以及以上的政策加码,房价止涨。在持续的严格调控之下,热点城市的房价则出现了增速放缓或下降的态势。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8月70城房价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从同比看,15个热点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8月北京二手房价格跌幅连续四个月领跌全国。北京楼市房价和销量下滑,有的小区房价甚至下降2万元,也有的降价10%。

截至9月底,共有超过40个城市在过去一年多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此外,也有不少城市的银行通过提高房贷利率,为楼市“降温”。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商的好日子到头了,将迎来寒冬。

既然如此,为什么房地产老板的财富依然上涨,富豪依然最多?

“因为过去两年多的,2017年房企迎来了历史上销售业绩与利润上涨最迅速的一年。”张大伟向帮主表示,楼市调控的市场影响在三季度末才会出现,叠加2016年末的结转,大部分企业将收获了历史上最丰盛的2017年房地产盛宴。

从市场方面看,虽然调控抑制了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但从全国看,整体市场依然在同比上涨,全国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有望继续刷新2016年创造的记录。“其中,龙头房企转型加速,布局合理,明显上涨幅度超过市场平均涨幅。”张大伟分析。

房地产富豪财富背后是飙涨的业绩和股价

房企的数据也与张大伟的说法一致。比如在杨惠妍身价大涨的背后,碧桂园今年的业绩和股价表现都十分强劲。

资料显示,前三季度,碧桂园的销售规模突破了4000亿元。在8月中期业绩发布以后,碧桂园的股价便一路上扬。同花顺(64.910, 1.87, 2.97%)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的一年间,碧桂园的股价由3.016港元升至9.072港元,翻了两倍。在今年6月份,碧桂园的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此外,今年5月,碧桂园教育板块在纽交所上市,杨惠妍持股20%。

恒大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销售额2441亿,同比增72%。恒大官网表示,2017年恒大地产将实现销售4500亿元。而在2016年,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额3734亿,销售面积4469万平方米,核心业务利润208亿元。

万科也在9月份提前完成去年的销售额。据万科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7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3.2亿元。2017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而在2016年,万科地产销售额为3647.7亿元。

“近日有31家企业发布9月销售业绩,9月单月这31家房企合计销售额达到了2524.3亿。环比上涨了20.3%。房企销售依然处于高峰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说,虽然部分龙头房企未公布销售业绩,但从目前数据看,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2017年刷新纪录已成为定局。“房企年度目标完成平均已经超过80%,预计大部分企业将在10到11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不过,需要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本轮调控逐渐影响开始影响市场,部分立足北上等一线城市的房企的销售将出现压力。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收紧,市场走势逐渐涨幅放缓。房地产销售增速持续收窄,企业之间分化非常明显,多家立足核心城市的上市房企营业收入及利润率出现了双下调,”张大伟分析,北京、上海等城市从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对于立足这些地区的企业来说,预计2017年全年市场很难乐观。

也许到明年胡润百富榜发布时,房地产富豪榜的格局会再次更迭。

责任编辑: lium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