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趋严 最爱地产股的万家基金疑似“转舵”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08:1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月份,多个近期成交火热的二线城市再次出台新的限售政策。目前全国已经有将近30个城市出台了限售政策,调控政策引发了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担忧。“2018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再次面临显著的销售和投资萎缩压力,限购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今年‘十一’期间的返乡购房需求。”某知名私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除了私募基金对房地产股谨慎外,公募基金对该板块是怎样的态度呢?
  地产股下跌 投资变谨慎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统计,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已经连续9个季度低配房地产板块,不过,万家基金却在二季度高配房地产股,旗下24只基金共持有22.93亿元房地产股,占公司持有股票市值比为20.66%,高出行业标准配置16.19个百分点。万家基金基金经理李文宾曾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短期内地产板块下行风险较小,适宜配置。从一两年的维度看,随着需求继续下行一段时间,房地产政策面存在变化的可能,随着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当前热点城市“房价行政管控、地价市场化竞争”的矛盾有望得到缓解,地产股将有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
  不过,这家高度重仓持有房地产股的基金公司最近松口了,在其刚刚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却对房地产用一句话轻描淡写。难道,最爱地产股的万家基金要“转舵”了?记者发现,截至上周末,自9月20日以来,房地产开发板块累计下跌5.56%,而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
  上周末,万家基金发布了2017年四季度投资策略展望,预计2017年下半年GDP增速将会落在6.8%附近,仍会在政策的稳定区间内。“在环保限产、地产调控双重趋严,以及北方停工停产的共同作用下,我们预计四季度国内经济将会温和放缓,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全年经济中性偏乐观的判断。”
  “低估值背景下也值得配置”
  随即,万家基金披露了配置建议,提出了五个策略角度,其中,在房地产方面表述为“低估值背景下也值得配置”。
  万家基金首先表示,强周期板块(钢铁、有色、煤炭、化工等)步入9月份后有所调整,但相关板块有较优秀的业绩支撑,调整后将逐步具备投资价值。其次,随着中国经济风险变小,煤炭、化工、有色、钢铁等产业资产负债表修复,市场将逐步修复对银行的悲观预期,而目前银行板块PB较低,因此有较好的投资收益。“除银行外,地产和券商等行业在低估值的背景下也值得配置。”
  虽然对房地产变得谨慎了,但万家基金转身偏爱基建板块(尤其是PPP),该公司认为,由于2016年、2017年订单超预期,该板块未来业绩将会有不错的增长,而今年以来收益较少,所以年底会有较为不错的投资机会。另外,万家基金还特别关注消费板块中的白酒和医药,认为两板块估值合理,增速稳定,估值切换行情或值得期待。最后,万家基金还特别看好新兴行业中成长空间确定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和5G,但万家基金提醒投资者,投资这些板块的个股时,需要极为重视估值和增速的匹配度,以及成长的确定性。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