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2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9月份全国平均房价仅上涨0.1%,但销售面积大涨43.3%

发布时间: 2017-10-22 10:10:04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最新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新数据反映出,房地产销售数据正在降温。
根据数据,2017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不过,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806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达8.1%,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其中,2017年9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4亿平米,环比上涨43.3%。但同比数据相比2016年9月单月的1.77亿平米,下调了1.5%。(来源:澎湃新闻)

融360说房君(fangdai123)点评:销售很旺,新房的价格也很稳,我们统计了下,9月全国新房均价仅环比增长0.1%。

2

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之前的疯狂扫货后,国庆节过后,销售速度明显放缓,房企的偿债压力及资金压力也随之而来。
穆迪的数据显示,定于明年到期的债券和期权有近一半来自中国前五大开发商。这些债务来自于之前货币政策宽松且信贷成本较低时候,开发商为支付大笔拿地款而欠下的债务。

而中小型开发商债务负担更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ranite Peak Advisory的数据,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负债是息税前利润的57倍。上海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逾23倍。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恒大在宣布上半年纯利润增长八倍后,承诺到2020年将净负债率从270%降至70%,并迅速清理了之前欠下的巨额永续债务。而湖北省某国有资产监督机构则下令国有房地产企业加快建设和销售,尽快将收入入账,降低财务杠杆。

而融资路径越来越窄。

10月16日,阳光城宣布拟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原本阳光城是想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70亿元,用于投资福州大都会项目、上海杨浦大桥101地块、杭州文澜府等多个项目开发。然而,该方案发布至今已一年之久,却始终未得批复。

面对销售放缓的市场环境与越来越窄的融资路径,抓紧一切机会融资成为房企们现在最迫切需要。求助代价更高的海外融资、房地产信托,甚至部分房企重启永续债,未来这些资金的成本将进一步侵蚀利润。(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融360房贷君点评:明年开发商将更加难受,大家应多关注市场上的降价盘。

3

评级机构纷纷下调信用评级后,前任首富王健林名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业”)债务情况也遇到了麻烦。
10月17日,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万达商业的信用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触发了一项提前偿还部分境外贷款的条款,目前万达商业正与各家银行商谈重新安排部分债务的事宜。

上述知情人士称,触发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款的贷款额总计逾10亿美元,其中包括2019年6月到期的4亿美元贷款、2019年12月到期的4.875亿美元贷款及2018年5月到期的5亿美元贷款。(来源:澎湃新闻)

融360说房君点评:目前万达已经向外汇局申请汇出资金,问题应该不大。

责任编辑: w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