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2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租房说|租房不可怕,可怕的是搬家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34:08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叮铃叮铃”6点30的闹钟准时响起,睡眼朦胧的小C按下开机键继续睡。十后闹钟又来索命,这次小C不得不认命,关掉闹钟,打开音乐,起床刷牙洗脸,一天又开始了。
  半个多后锁门出发前往地铁站,天气越来越冷,现在很少骑共享单车,走快点10就能到地铁站。地铁站里像往常一样到处都是人,大概排10队才能挤进地铁,每次挤上地铁后,小C都长舒一口气:“好幸运今天不会迟到!”
  这就是小C的日常。
  小C是个“北漂”,作为“北漂”逃脱不了的命运就是租房。一个月前,小C刚换了新工作,新公司离现在的房子有点远。但小C目前却没有换房子的打算,一方面是房子还没到期,现在的室友比较友好,房东不像传说中那样可怕;还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C讨厌搬家!
  虽然来北京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小C已经搬过多次了,现在只要一想到要搬家,全身的细胞都在say no。所以小C宁愿割舍宝贵的美容觉时间也要住到租期结束。
  小C天生不爱收拾房间,日用品还尤其多。每次搬家前都要整理这些东西,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有次搬家小C提前一个礼拜就开始收拾东西,为了方便搬家,小C专门去快递代收点买了几个邮寄大型物品的袋子,最后小C整整收拾出满满7袋东西!
  收拾好东西要找搬家公司,这又是一项巨大的开销,要知道搬家公司的费用并不便宜,各项收费规则设置的更是相当变态:没有电梯或无法用电梯搬运的话,上下一个楼层要加收20元;人工平面搬运距离超过20米时,每超1米每辆车要加收2元;晚上6点以后要加收晚间服务费50元;贵重物品视情况要加收50-200元不等……反正没搬过家你是不会知道搬家公司收费标准设置的竟是如何详细,任何细节都可能成为他们加钱的理由!
  东西搬到新家不是结束,而仅仅是开始。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是需要拆开重新归纳的,小C的7大包东西需要花费整整两天的时间来整理,这样一来一个美好的周末就完全被浪费掉了。所以小C完全感受不到入住新家的喜悦,有的只是劳累与叹气,祈祷新房子室友一定要好相处、房东一定要讲道理、新房子家具一定要齐全,质量一定要过硬,不要动不动就这里坏了或是哪里不能用了。
  搬完家后就是要适应新的环境,如果感觉各方面都还行的话,小C会庆幸可以在这里安安稳稳的住上一年,同时也会感叹离下次搬家的时间也不远了。
  目前北京大多数的房子最长租期是一年,到期后如果想续约的话房租基本上都会涨,不想涨房租就得搬家重新找新房子,不想搬家的话就要接受逐年上涨的房租。所以“北漂”们基本上会一年搬一次家……
  “搬家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小C身上所有角落”,这就是小C真实的租房写照。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