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1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文明花开别样红 建筑工地上唱起“文明之歌”

发布时间: 2017-11-21 10:5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贾兴鹏)近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这是继今年荣获“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之后,公司在文明创建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北京公司立足京津冀市场,坚持高端房建、转型升级“双引擎驱动”,在房建领域承建了北京市、天津市区、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第一高楼,在基础设施领域承建了3项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工程、华北地区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和石家庄平赞高速公路等一大批代表性工程。
  物质文明建设硕果累累,精神文明建设亦是花开满园。先后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连续3届获评“湖北省文明单位”,2014年首获“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在荡气回肠的风雨创业历程中,三局北京人不仅用胆识和汗水描画出一幅幅瑰丽壮伟的施工画卷,而且用激情和智慧谱写了一曲曲高亢激越的文明之歌。
  制度先行,搭建平台固本强基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北京公司深知作风建设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关系着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的强弱,关系着发展的兴衰与成败。
  公司在中建系统率先推行首问负责制、办事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绩效考核制、责任追究制等“五项责任制”。即每一件大事都要有一名牵头的负责人,做到事前有策划,过程有执行,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督办和记录工作,并形成文字材料提交上级审核。
  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抓执行,强化“盯”、“钉”精神,要求将各项工作“盯紧、钉牢”。对于在工作过程中执行不到位,工作不理想的负责人,年底的绩效考核将出示“红黄牌”警告及相应处罚。
  公司层面还积极推行“积分管理制”,各系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积分管理考评办法,建立系统积分考评榜,每月由系统员工填报加分申请,定期统计系统员工积分情况,并量化考评、张榜公布,员工是否优秀由积分说了算。这种管理办法颠覆传统以检查、监督、处罚为主的方式,积分制管理是以认可员工的行为为主、以奖分为主,将人性化与制度化完美结合,极容易被员工快乐接受,从而解决了员工工作的原动力问题。
  “以前员工表现好与不好,主要凭印象。现在积分制管理,让员工服气、同事放心、公司有数。”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向娟介绍到,通过这几项制度的推行,机关部门和业务系统的执行力显著提高,员工干事创业的劲头也更足。
  夯实党建,创新形式舒筋活络公司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精神文明创建始终围绕强化党建,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外出务工这么多年一直找不到党组织,现在终于有自己的 ‘家’了”,来自四川的工友、流动党员刘明在公司通州10片安置房项目党支部会上感慨发言。考虑到农民工群体常年背井离乡并在各个项目辗转,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农民工流动党员管理,在项目创新开展“三联建三联创”,充分发挥施工企业项目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建设到哪,农民工党员管理就覆盖到哪。支部设立《流动党员登记簿》,通过劳务实名制的管理要求严把入场关,在开展入场安全教育的同时,详细登记农民工党员信息,设立专门档案,开展农民工流动党员“党员积分制”管理,与支部党员一起“亮身份、树形象、比贡献”,成为助力项目施工生产的重要生力军。
  在中建系统,公司率先在公司、分公司、项目层面全面推行党政“一肩挑”,实现党建工作从服务中心围绕中心、融入中心到引领中心的质变。创新推行“三本一册”即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谈心谈话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本、项目“一肩挑书记”履职手册管理模式。
  同时将党建工作融入“互联网+”,将微博、微信、微电影“三微一体”融合起来,打造“十微党课”,通过党建工作常抓常新,把基层项目这个“神经末梢”打造成了企业党建的“前沿阵地”,进而激发企业活力和职工激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