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初次装修必看 装修流程详解

发布时间: 2017-11-25 14:48:21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楼盘置业


  对于初次装修的人来说,要装修的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装修流程详解,了解了自己从头到尾要做哪些步骤,对整体都有了认识,之后才能去了解更深层的东西。本文就带最初级的装修材料来认识一下装修流程详解。

  A装修流程详解--进场

  进场主要是业主、施工单位和物业之间的沟通,签订相关合同,明确装修期限,办理小区出入证等进场事宜。施工人员进场住宿,明确设计事项,如开关、插座、保留与拆除的墙面、卫生间龙头排水布置、特殊处理的部位,检验门窗墙壁地面是否合格等。

  编辑提醒:双方应该办理交接、验收书面的详细文件并由双方签字。

  B装修流程详解--水电工程

  水电阶段主要包括根据设计敲墙、砌墙、墙面打洞,还有布电线、排水管等隐蔽工程。工作时间一般1-2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隐蔽工程是装潢中非常重要的一关,关系到居住后的方便和安全,验收的时候要多仔细一些。

  编辑提醒:承重墙一定要禁止敲,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户外窗严禁改装,否则漏水就后悔莫及了。

  C装修流程详解--泥木工阶段

  泥工阶段的工作包括卫生间墙砖、阳台地面砖、厨房墙砖、浴缸基础砌筑、卫生间和厨房地面防水层等区域的铺贴。工作时间一般3-4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

  编辑提醒:面砖的选用符合个人爱好需求和装修风格就行了,过于花哨会造成视觉疲劳。

  木工阶段的工作包括制作吊顶基层、造型木作基层、门套基层、木窗台基层、木制柜体和覆盖表面木作工程、木作面底漆、覆盖石膏板吊顶、贴门套线、安装门还有厨房、卫生间吊顶和木龙骨的安装。工作时间一般3-4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通常可以与泥工同时进行。

  编辑提醒:由于实木制品自身的原因,在受潮以后容易变形,所以施工时应该考虑到它的防潮处理。

  D装修流程详解--油漆施工阶段

  油漆阶段的工作程序包括木作面腻子、封底、面漆的完成,还有房间墙壁表面打磨处理、表面腻子、刷底漆、面漆和墙纸的粘贴。工作时间一般1-2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

  编辑提醒:油漆刷好后最简单的检查小窍门,可以拿手电筒从侧面照,如果墙面有阴影则证明刷的不平,需要及时修补。另外如果家里有小孩最好选用易擦洗的环保的墙漆。

  E装修流程详解--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的主要工作程序是检查前面所有的工作是否合格,是否过关。包括检查电线线路、检查水管、龙头、洁具;检查地面砖、墙砖;检查吊顶石膏板、金属扣板;检查木造型、门窗、橱柜、门等部位的油漆,检查墙面涂料、壁纸等。工作时间一般1天左右。

  编辑提醒:验收的时候应该所有工种施工人员到位,所有部位清查,切忌笼统,最好找个有经验的人陪同前往,以免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