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连续27个月同比下跌 住宅库存降到4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7-11-30 10:38:44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地产领域的去库存已经取得显着成效。来自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至今年10月底,受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已经连续27个月同比下跌,目前的库存总量相当于2013年8月的水平。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显示,在济南市场,近几个月的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有所回升。不过,由于部分已售住宅尚未网签,济南实际库存量到底是多少并未有权威说法,业内普遍认为济南库存量依然比较紧张。
  商品住宅库存节节下滑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底,受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3949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10.1%,目前的库存总规模相当于4年前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同样也证明了全国商品房库存量的下降。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在今年前10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8.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1.4%。在销售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至10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0258万平方米,比9月末减少8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77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7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87万平方米。
  追溯历史数据,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全国商品房的待售面积已经低于2014年12月的面积,仅高于2014年11月的面积。而在商品住宅待售面积方面,目前的待售面积仅高于2013年11月的面积,低于2013年12月的面积,创下了近4年的新低,与2016年的高峰相比已经下降3成左右。
  济南楼市“紧平衡”
  房地产市场库存下降的现象,不仅出现在一二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也比较明显。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一、二以及三四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168万平方米、23884万平方米和1343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2.2%、2.4%和1.5%,同比分别下降17.6%、9.6%和9.6%。在市场供应方面,受制于楼市调控政策,市场供应有下行的趋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在10月份的新增成交量为361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同比减少27.2%。另外,在存销比方面,截至10月底,一、二和三四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1.9、10.7和10.9个月,均处于合理区间。
  记者注意到,对比全国数据,济南近几个月的库存数据则有所回升。来自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10月底济南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5.9万套,这是该数据连续第5个月增长,创下今年以来第2高,仅次于今年1月份6.03万套的水平。经济导报记者从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也查询到,目前济南可售住宅套数为5.86万套,这是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可售住宅套数主要是已批预售但尚未网签的住宅套数,但由于部分已售住宅尚未网签,导致真正的库存数据较为模糊。但从市场的实际情况来说,市场供应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楼盘开盘抢光现象减少,但一般楼盘首开去化率依然能达到8成以及以上。
  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房地产行业的去库存政策已经成效显着,在目前仍存在上涨压力的地区,应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库存,以增加供应、实现供需平衡,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地发展。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