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5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上海十一月新房成交量创七年以来新低

发布时间: 2017-12-07 12:50:44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国内动态


  四季度是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然而上海十一月的成交量,却创下七年以来的新低。
  据中原地产12月1日的最新数据,上海十一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7.4万平方米,虽然环比十月增加了11.6%,然而同比去年则下滑了38%。而十一月的成交量,也是今年以来月度成交的第三低点。
  另据上海链家的监测,今年十一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无论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套数,均创下近七年以来的新低。而今年十一月的成交,甚至低于市场冷清2011年同期的水平。
  供应量少,被认为是成交量创下同期新低的重要原因。
  上海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当期上海入市虽然环比大幅增加幅度高达628.6%,然而十一月新增的上市供应量,其实只有5.1万平方米。当期只有4个项目入市,这其中只有1个项目的供应量超过百套;而供应量最低的项目,只增加了6套房源。
  “一方面供应没有起色抑制成交,另一方面,今年偏冷的市场行情导致买家观望情绪上升,年底又是信贷收紧时期,阻碍买家入市脚步。”对于供需两弱,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上海区域有限价压力,年底入市的项目因价格管理较严格会对利润产生影响。在此背景下,开发商虽有放盘的需求,但供应量比较稀少。总体来看,开发商试探市场温度的意味更强一些。
  虽然普通商品房供需两弱,然而豪宅市场却维持着较高的温度。
  受上海豪宅成交较热影响,上海新房成交均价维持着一定热度。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11月上新房均价为4.9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4%,而这一成交均价也创了历史新高。
  在上海链家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看来,尽管在11月下旬出现了少量项目的推盘,不过供应尚未从波谷中走出。这也是11月成交继续处于低位,套均成交面积创年内新高背后的主要原因。
  “今年年末,这样的低位平稳状态也将成为主流。”张月表示。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时间周期是,去年11月28日上海三大部委联合发布宏观调控政策,而十二月正值史上最严调调控一年。
  张月指出,这一年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和上海楼市而言,都是相当不平凡的一年。从建立购租并举的多元供给体系,到“房住不炒”的全民共识,从顶层设计到措施落地,居住属性逐渐配套在各级房地产市场之中,也体现在诸多交易行为细节之中。
  研究人员认为,从长期来看,上海加大包括商品住宅、保障房、租赁用房等多种类的住房供应将是大趋势。按照《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上海各类新增住房供应将达到约170万套,商品住房约45万套。
  从土地供应结构来看,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量,在未来释放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今年上海商品住宅类用地已出让195万平方米,超过去年全年的出让面积4.78%。而七月以来上海已经出让了15幅租赁用地,另有6幅预备于年末出让。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