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75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光明集团拟向光明地产新增关联借款4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10 12:58:4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月8日,光明地产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向拟向光明地产及控股子公司新增关联借款人民币4亿元。
  公告显示,此前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集团及其关联方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含2017年当期新增及往年未到期借款,实际借款金额以到账金额为准),借款额度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其中,光明集团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提供光明地产及控股子公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3.5亿元的借款。
  另外,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提供光明地产及控股子公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A借款。光明财务公司2017年度的借款额度,不超过2015年3月27日上市公司与光明财务公司、光明集团三方签署《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中规定的上市公司2017年度在光明财务公司取得的综合授信余额。
  第三,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至2016年12月31日末,光明地产全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的余额为人民币1.5亿元。
  公告续称,由于光明地产今年对外融资渠道受限,融资成本不断上升,光明集团拟在2017年度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向光明地产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预计外(在2017年度融资预算总额不变的前提下),新增关联借款人民币4亿元,包括: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增关联借款人民币2亿元;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东海总公司,新增关联借款人民币2亿元。
  同日,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光明集团签订《金融服务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由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光明地产及光明地产控股子公司提供存款、贷款、结算及其他金融服务,协议成立后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由于光明地产与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同一控制人光明集团下属兄弟企业,互为关联人,故该协议所涉及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光明地产于公告称,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优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