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高善文:房地产去存量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 2017-12-17 13:09:45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业界访谈


  近期,券商先后召开2018年投资策略会,对明年的风格判断不尽相同。有主张龙头股的中信证券,有认为成长股归来的申万宏源。昨日安信证券鲜明地提出: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新兴成长产业,创业板指是核心抓手。
  安信证券宏观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中国房地产的存货去化基本完成。房地产即将转入补库存、存货重建的过程,房地产出清也结束了。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明年上半年先躁动后调整,下半年经济或超预期,流动性边际改善,股市机会好于上半年。
  ??高善文:房地产将转入
  补库存过程
  “股市就像一个气球,里面充满的氢气就是基本面,但气球下面的线还绑着几块砖头。”昨日,高善文在演讲时打了个比方,“明年砖头会少两块,气球飘得更高了,但什么时候能直接飞起来要看什么时候去杠杆彻底完成。”
  他认为,中国供给侧改革和全球经济出现周期性复苏的波动拐点几乎同步,但其实是全球在供给侧都发生了变化,中国供给侧改革是全球优胜劣汰的一部分,也是出清的最后一环。先是民营企业完成优胜劣汰,然后国有部门也被强制出清,必须放眼全球,否则就会错过大趋势的判断。
  在全球景气下行结束之际,造成我国经济短期波动或长期下行的另一关键因素是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的去存量基本完成。”高善文认为,这也解释了今年土地销售收入创下了新高,现在开始走向反面,房地产将转入补库存、存货重建的过程,房地产出清也结束了。
  具体到市场风格上,过去A股风格分化出现过四次。高善文表示,这四次的共同特点就是流动性紧缩、利率大幅上涨,加上市场追涨杀跌,将风格分化推到极致,而一旦流动性紧缩或基本面因素逆转,风格就会转回来。
  不过,高善文表示,明年去杠杆不可能结束,但其带来的资金裂口可能随后收窄,对权益市场的压力也会缓解,对债券市场也意味着最严重的下跌结束了。
  ??陈果:战略性看好
  创业板指
  陈果表示,年度层面看,经济预期总体稳定,风险偏好从低位逐渐提升,但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偏紧,暂难支持大盘价值股走向泡沫化。基本面角度,中小盘成长股中孕育着更强的结构性行情。
  他认为,全球产业趋势迈向“科技G2”(中国与美国),中国传统经济领域供给侧效果显著,而新兴科技领域将加速追赶美国,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新兴成长产业,创业板指是核心抓手。
  从年度节奏判断上,明年上半年先躁动后调整,下半年经济或超预期,流动性边际改善,股市机会好于上半年。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
  安信证券重点推荐的行业是电子、通信、传媒、环保、医药、军工、计算机等,重点看好人工智能、5G、大数据、智能制造、国企改革等。同时,需注意金融去杠杆、美股下跌、房产税等政策、经济超预期下行的风险。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