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9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北京:公租房剩余房源将快速配租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20:5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从昨天上午10时开始,青秀家园、南苑西两个公租房项目启动了“快速配租”。记者对比发现,“快速配租”形式,针对的都是已公开配租项目的剩余房源,所以就不再进行摇号,申请人也能更快实现选房入住。
  这是本市公租房配租环节优化改革的新举措。市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过去公租房剩余房源配租所采用的“先到先得”已经改变为“快速配租”,并连续在几个项目上尝试和积累经验,提升配租效率的同时,也更加兼顾公平。
  “快速配租”脱胎于“先到先得”的公租房配租形式,这两种形式都是针对于“剩余房源”。
  什么是公租房的“剩余房源”?简而言之,公租房项目启动配租时,都会先启动公开配租,符合条件的家庭也会按要求进行登记,经过资格审核,就会进入摇号和选房环节。但是,由于一些项目房源多、选房人少,就出现了剩余房源。
  过去,本市对于剩余房源,会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谁先登记,谁就先获得房源,也不会摇号;而现在的“快速配租”,则是考虑到了先前已经备案的家庭。“新的形式则是综合按照备案年份、配租资格情况、意向登记时间进行排序,这样对于申请人来说就更公平。”市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比如,昨天启动“快速配租”的两个项目,就会有一个配租的先后顺序:备案年份早的家庭排序在前、备案年份晚的家庭排序在后;备案年份相同的,具备优先配租资格的家庭排序在前、具备普通配租资格的家庭排序在后;备案年份、配租资格相同的,意向登记时间早的家庭排序在前、意向登记时间晚的家庭排序在后。
  相关负责人透露,在率先尝试的一些项目上,从登记到选房入住最快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项目平均入住周期也只有2个月左右。
  这种“快速配租”的形式,也告别了过去现场排长队等候登记的现象。目前多个项目的具体操作环节,均改为了网上登记。
  记者发现,昨天启动登记的项目位置不错,均位于四环旁。
  其中,燕保·青秀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丰台区马家楼路1号院,可配租房源共计158套,小套型66套,建筑面积约39.53至47.21平方米;中套型92套,建筑面积约48.96至53.31平方米。月租金标准为39元/建筑平方米。
  南苑西公租房(原廉租房)项目位于丰台区槐房西路316号院,可配租房源共计15套,小套型12套,建筑面积约32.33至33.99平方米;中套型3套,建筑面积约43.65至44.34平方米。月租金标准为29元/建筑平方米。
  配租对象方面,在2017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获得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丰台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可自愿进行网络登记。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统称“三房轮候家庭”),或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成年孤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和市区有关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家庭优先。
  根据公告,这两个公租房项目具体登记时间为2018年1月4日上午10:00至1月10日下午17:00。
  每当有新的申请家庭登记成功后,登记系统将会按照以上排序原则更新排列顺序,因此各家庭在完成登记操作的时刻获得的顺序并不代表最终的选房顺序。登记系统结束登记时排列出的顺序将作为最终选房顺序,选房时将按照该顺序依次进行。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