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6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第九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召开 迎接绿色人居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1-13 09:4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月11日-1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和福建省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在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福建省晋江市隆重召开。

  迈进新时代,绿色人居备受瞩目

  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讨迈进新时代的中国人居环境建设的新使命和新方向,展现不同业态的人居环境建设的新实践和新成果,为产业链不同实施主体搭建起共建与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改革探索,满足全体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注入强劲动力。

  住建部、环保部、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领导以及来自我国人居环境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代表、房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以及晋江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共建与共享——迎接绿色人居新时代”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论坛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从城市设计到乡村振兴,从房地产开发到城市运营,从工业化建造方式到金融创新,不同领域、不同业态的人居环境建设新思想碰撞、新成果交汇,高质量的解读了共建与共享时代背景下,协同发展是我们迎接绿色人居新时代的重要路径。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认识四个“变化”,实践五个“绿色”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做了题为《共建与共享——迎接绿色人居新时代》的主题发言。

  他指出,要用新时代思维,认识把握城市发展的“四个变化”: 一是人对城市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二是人对绿色健康的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三是人对生态文明、人居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人对共享经济的运用和期待更多。

  怎么适应变化、解决城市综合品质和绿色供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仍有较大差距的矛盾?刘志峰提出,要一手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能力;一手以绿色为导向,在人居环境建设领域共建共享共管,统筹协调发展。

  他强调,绿色人居的内涵是让城市回归以人为本。城市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必须贯彻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新时代绿色人居为目标,创建绿色社区、加快绿色更新、推进绿色建造、建立绿色标准、发展绿色金融,将“五个绿色”融入人居环境的各个方面。

  在建立绿色标准方面,刘志峰特别介绍了中房协正在开展的团体标准《绿色住区标准》修编工作。他说,去年11月,国家颁布了新的《标准化法》,鼓励社会团体制定实施“领跑者”标准。今后,团体标准不仅是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部分,也将引领城市住区和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新标准所指的绿色住区不是独栋的绿色建筑,而是整个社区、居住区,填补了标准在这方面的空白。除了指导绿色住区外,标准还将用于对城镇新建住区和既有住区升级改造、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的指导。

  人居共建向多业态深化推进

  2008年以来,人居委发挥行业协会在政策、信息、资源和专业上的优势,与内蒙古、江苏、山东、辽宁、陕西等地城市政府开展人居共建工作,从城市人居环境体系梳理、公共空间营造、绿色住区创建、特色小镇营造、美丽乡村建设等不同业态和领域,由点及面的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为我国中小城市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借鉴。

  论坛深入总结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在全国开展的“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工作的成果与经验。结合城市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的新变化和新需求,人居共建工作将不断向城市更新、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宜居社区等领域深化推进。

  绿色住区共建单位当代置业集团从绿色地产到城市运营的实践路径则进一步印证了这种趋势。作为绿色地产科技领军企业,当代置业集团多年来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其多个城市开发的住区项目加入绿色住区共建行列,按照绿色住区标准以人为本的要求,精心打磨产品,为居住者提供高舒适度健康居住环境和绿色生活方式。同时布局绿色科技文旅小镇,将企业在绿色发展积累的丰富经验向区域和城市层面延伸,为新时代的房地产开发注入了丰富的内涵。

  与会代表认为, 此次论坛的召开既是对“晋江经验”的学习交流和传承发扬,更是彰显了对绿色人居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成为各级政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着力点,也是企业应对市场变化、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点。

  新时代的人居环境建设,要把绿色发展融入经济社会文化的各个方面,贯穿到市民生活和行为的全过程,不断推进绿色资源对接、绿色合作共赢。由政府牵头、行业协会组织实施、企业和居民一起参与的绿色人居共建模式,将迸发出更大的力量,创建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